不爭氣的中國人

   到圖書館借書,看到一本談中國歷史真相的書在封面上列著標題中有一條是「曹操是奸雄還是梟雄?」腦中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中國人怎麼如此不爭氣!到現在還在談曹操!

   蔡政府剛上任沒多久,很多社會亂象都被歸咎於馬政府八年亂搞所致。例如華航罷工事件,因為華航高層官員都是馬政府時代所任命,因此這些官員的不適任便不會被算在蔡總統頭上,而是呼籲蔡總統要換掉前朝任命的莠官。

   現在要求年金改革,為的是避免十幾年後各種年金破產,很多人將領不到退休金。如果現在的政府苟且敷衍得過且過,那十幾年後年金全部破產後到底要怪誰?是要怪十幾年後接手的新政府嗎?一百個人輪流砍大樹,最後一人砍完後樹終於倒了,那可以說樹被砍倒和前面九十九個人無關嗎?

    歷史人物的功過不能只看一時,而要看數十年後甚至數百、數千年後的影響是甚麼?這樣才能對歷史人物作出公平客觀的評論。例如秦始皇,雖然他建立的朝代只短短十五年,可他建築的萬里長城卻影響歷史兩千多年,至今還是中國的驕傲,這樣的歷史人物就有他正面的歷史價值,他的決定使中國人有可傲視於全球的資產!那請問一下,曹操有甚麼值得讓大家驕傲的?

   曹操年輕時的東漢靈帝時代,中國人口高達五千五百多萬,但到他和劉備、孫權三分天下時,中國人口只剩七百六十多萬。他和後裔統治的魏國境內人口最多,但也只有四百多萬人口。更糟的是,曹操死後才84年,五胡亂華就開始了,中原漢族在各種胡人建國過程中被大量屠殺,和秦始皇的長城擋住胡人侵略南轅北轍!

     反過來說,為何曹操統治下的中原人口不是高達六千多萬?劉備統治的四川為何不是九百多萬而是九十幾萬?孫權統治的吳國人口為何不是一千多萬而是二百五十幾萬?曹操、劉備、孫權等人幹的事情就好比大量消耗年金存款,十幾年後的人因此遭殃!如果曹操的成就是使十幾年後的中國人可以過得豐衣足食,那你要討論他是奸雄或梟雄便很洽當,因為能造福後人的歷史人物都是值得大家討論的!但為何要花那麼多筆墨去討論給大家帶來大災難的人呢?

    或許有人認為三國時代人口減少是因為天災所致,但東漢時代蝗災、旱災、水災也很多呀!但人口始終可以維持在五千萬左右,但三國時代人口卻銳減到七百多萬!可見天災不是主因,而是連綿不斷的戰爭!曹操、劉備、孫權等人為了爭權奪利不斷發動戰爭,導致大量男丁無法下田耕作,戰爭也導致人口大量死亡,尤其是曹操的一再大屠殺,每次都是十幾萬十幾萬殺光光,這會起到基層的根基破壞。孫堅、策、權在打下東吳地盤時也進行過多次屠殺,劉備入川時不但搶奪田產,大屠殺當然也幹,自古為天府之國的四川自古就人口眾多,東漢末年原本是人口高達八百多萬的大州之一,竟被殺到剩不到百萬,而歷史學家卻因捧劉備而不予揭露真相。東漢末人口原本超過五百萬的大州有:司隸、徐州、兗州、豫州、冀州、青州、益州、揚州、荊州。

    中國人至今依然津津樂道於討論曹操、劉備、孫權等人的霸業,但其實三人統治的人口數僅相當於現在台灣北北基桃的人口,曹、孫只相當於市長,劉只算是半個市長,這樣的霸業有必要捧得像是統治一億以上人口的帝王嗎?

  曹操是奸雄或梟雄?無聊的問題!他的孫子輩時代的漢人大多被胡人屠滅殆盡!曹操如果是個人物怎麼連子孫輩的安危都沒設想到?那他一生到底都在搞些甚麼?建銅雀臺?搶別人妻子?秦始皇建長城、隋文帝創科舉、隋煬帝開運河,三人在歷史舞台的日子雖短,正面影響卻是千年以上,這才是值得討論的人物!

    呂布自長安逃到關東後,看到各地都是軍閥割據後曾感嘆:「縣縣為王、郡郡為國」,所以他致力於恢復中央統治權,並以中央官員的角度來看待每一場紛爭,所以呂布不曾屠殺過敵兵和人民,他統治徐州的兩年內竟然沒和曹操打過一次仗,使徐州逐漸恢復生氣,可曹操、劉備卻在198年主動攻擊徐州,屠滅彭城、水淹下邳,結果好不容易恢復的繁榮就這樣又沒了!而原因就只因為劉備想奪回徐州牧頭銜、曹操想擴大版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曹操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