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生的男女糾紛

   我那個時代要上台大醫科是必須在大學聯考六科都接近滿分才行,通常是530分以上,分類上是丙組。

    高一升高二時就必須決定將來報考哪一組,學校按個人志願分班,讀丙組的都是以上台大醫科為第一志願,讀乙組的以台大電機系為第一志願,讀甲組的以台大外文系為第一志願,讀丁組以台大法律系為第一志願。

    我曾問父母希望我讀甚麼系?父母說隨我高興,我便選第二類組,因為我認為當醫生要解剖大體很恐怖!看著那些讀丙組的人都不是滿臉橫肉的,實在很難想像他們怎麼敢讀醫科,男的斯文,女的秀氣,他們真的敢開堂剖肚嗎?所以我當時對丙組的人都很好奇!

    現在鬧新聞的台大美女醫師若和我當年高中時讀丙組的兩個學妹比起來就好比是雞排妹比林志玲。當年暗戀那兩個超級丙組美女的人相當多,而她倆的成績總是全校一、二名,後來果然都考上台大醫學院!

   當時班上成績總是前三名的石同學很喜歡美女丙組蘇學妹,但石同學自認長相嚇人,便請我幫忙傳紙條給蘇,兩人就這樣紙條傳過來傳過去,可蘇考上台大醫科,而石考上清大電機系,後來兩人是否有再發展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我讀的是很保守又離台北很遠的成功大學。

   兩位考上台大醫科的美女蘇、李學妹在校時都是溫文有禮,雖然功課棒得不得了,但看到師長必定行禮,看到學長必定微笑點頭,絲毫沒有高傲氣息,可說是人見人誇。

  相較之下,當年本校考上台大醫科的男同學就霸氣外露,活像是過動兒,對老師相當不客氣,甚至會問些讓老師一時答不出來的問題,讓大家普遍以為這些天才型的學生智慧已遠高過老師!所以有些老師其實都面帶憂鬱,畢竟要應付那麼多天才型的學生實在不容易!

    可別以為那些成績經常保持全校前三名的天才型男生都是弱雞,相反地,他們體能通常很好,也很愛運動!我曾舉辦班際足球比賽,那些成績很棒的男生都有來參加,而且踢得還不錯,可說是頭腦聰明,運動神經也很棒!所以才尊稱為天才型,不像我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只能上成大!

    反正台大醫生會發生這種事實在令人訝異,我那個時代考上台大醫科的醫師可都是規規矩矩的名醫,受世人所尊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中考上台大醫科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