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男撿錢考驗人性

  雖然我跟學生說自己的座右銘就是「邪惡的事想都不要去想!」,但如果我發現草叢中有兩千萬台幣,而且四下無人時,我是否會據為己有?座右銘是否還管用?

    兩千萬和兩百塊差很多,如果發現的是兩百塊,那我相信自己可以堅持座右銘,但兩千萬呢?這鉅額已可以在台南買黃金店面了!所以我可能會拿!這應該跟男人看到脫光光的絕色美女躺前面會想脫褲子是一樣的!因為人性就是貪!

     所以我覺得發現兩千萬其實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因為這是個可以顛覆人一生信念的引誘,而人大多是禁不起誘惑的!所謂溫良恭儉讓的正人君子,那是因為引誘還不夠大才會有的品行,柯老伯一生清白竟是因為考驗還不夠大,但我們不也是如此嗎?

    所以說這件事是可以當教育素材的,可以說明人性是多麼不可靠!平日的言行舉止到了關鍵時刻可能全部變樣,這是不是很可怕!

   以前我也碰到柯老伯類似狀況,當天我要去開停在路邊的轎車,發現路旁停了一輛機車,坐墊半開著,可以看到裡面有個黑色包包鼓鼓的。鏡桿上還掛著一只運動手錶。

   我走到機車旁,疑惑於為何會停在此,因為平時這裡是不停機車的,而且坐墊沒關,若包包被拿走怎麼辦?於是我報警。我待在機車旁等警察來。經過的人車越來越多,有位男子便走過來看,看他的樣子就知道對機車內的包包很有興趣,可能以為內有巨款。他便過來慫恿打開來看看包包內有甚麼?我說已報警,我們不可亂動他人物件,他雖作罷,但不肯離開。

   半小時後警察終於來了,但只看了五秒便上車離開,我疑惑地問就這樣?警察說那是有車牌的機車,並未掛遺失,所以管不著!我說座墊內有包包耶!警察瞪了我一眼,好像是說:甘你屁事!

   看看時間我必須開車趕上班了,但我不想讓陌生男子知道我開的車,因為剛剛阻止他看包包已得罪他,怕會被報復。便請他趕快離開。於是他騎機車往前離開。我便走過馬路要去開車,沒想到此時該男子竟又折回,來到被棄置的機車旁。我只好再走過來,假裝那轎車與我無關。我問他怎麼又回來了?他又說很想看包包內有甚麼?我只好再說一次不要好奇!於是他又騎機車離開,於是我又走去要開車,沒想到他又折回!我再阻止一次!於是他又離開,但就在我想開車離開時,他竟然又折回來了!已經是第三次了!此人根本無法阻止自己的貪念!

  於是我生氣了!怒斥趕他離開,揚言再回來就打斷狗腿。於是他沒再折回。我終於能開車去上班了!

   下班後我來到機車旁,發現黑色包包和手錶都已不見,想必是被該男子拿走了!他必定是躲在遠方等我離開,見我沒拿走包包後必定是大喜,高興地拿走了包包!

   這件事讓我對警方有點意見,為何不把包包拿走呢?以致讓貪心的路人有機可趁!那輛機車就一直在那邊約三個月才不見,整輛車被拆得像廢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男撿第一銀行贓款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