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強中國.jpg

自行畫線有何不對?

   中國的南海九段線被否決,認為是私自畫線不算數!這是甚麼屁話?難道中華民國的11段線也不算數?

   十八世紀時歐洲列強在各處建殖民地,列強彼此間的勢力範圍就是彼此在地圖上畫出來的。往往就是隨便一條直線畫下去就把同民族分成兩個國籍,導致今日紛爭不斷。例如分居在土耳其和伊拉克的庫德族,在還沒被英法兩國亂畫勢力線前都是居住在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內的同一國的同民族同胞。

   當年歐洲列強憑藉優勢武力侵略各民族,隨己意亂畫勢力線,完全不顧原各民族的分布和宗教信仰。看看非洲、中亞地圖上的國界線就知道,都是很直的界線,和中國與鄰國的彎彎曲曲邊界線完全不同。

    圈地在歐美列強就可以,中國人圈地就不行?這根本就是霸凌中國!所以我們一定要堅持11段線,我們圈的就是我們的,誰敢來搶就跟他拚!當然啦,台灣目前武力是難以做持久戰,但中共可以,中共應為捍衛九段線而全國動員不惜一戰!

    早在元朝時代,中國海軍就航行於南海,還兩度派兵攻打印尼,這是元朝視南海為中國領土海域的緣故,印尼等同是鄰國,而不是隔著陌生海域的遠方國家。

   明朝時和元朝秉持同一觀念,視南海為內海之一,也曾兩度攻佔印尼。當時以出麻六甲海峽入印度洋才算是到外海。所以明成祖派鄭和下西洋時不是到南海而已,而是出麻六甲海峽進入印度洋到非洲(甚至另說到美洲東岸),這就是把南海視為內海的觀念。所以中國擁有南海主權已長達650年左右,這也是日本在馬關條約取得台灣時也很自然地把南海諸島劃入台灣轄界內,當時的太平島就屬高雄州管轄,日本在島上開採磷礦,並建有潛水艇基地。當時島上開有13口淡水井,以供應數百位採礦工人、居民、軍人的供水。島上淡水的來源是海水經磷礦層過濾而來,部分是雨水。因為水質含礦物質,故傳言婦女飲用太平島淡水後都會生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1段與9段線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