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其實不應是深藍的

   國營事業一直都是深藍的,是選舉時的藍營大票倉,例如台電、中油、華航等。但其實這些國營事業在台發展的肇始階段都是台灣人一手撐起來的,但最後都被外省人把持,並偽造歷史,總攬所有功勞!

    華航的主體是飛機,飛機是相當複雜的機械,早年以德國和日本的飛機製造最為發達,尤其是日本的三菱機械工業

更製造出當年最快速的戰鬥機零式戰鬥機。

    日本的航空業在二戰前遠遠超越中國,中國當時無法自行製造飛機,也沒有飛行人員。日本在台灣各處都有空軍基地,以台南為總部,各式戰機製造、維修都在台南,所以台南的航空人才濟濟。至今還是台灣飛機製造維修人才的始源地。

   外省人在二戰後來台,面對日本人留下來的大批飛機莫可奈何,外省人不懂飛機也不會駕駛飛機,少數赴美受訓的空軍駕駛戰士大多已戰死,沒死的又投靠中共,剩下極少數的飛行員雖會駕駛飛機,但卻不懂飛機的維修,更不可能懂製造。

   所以1945年來台的外省人竟然把日本人的飛機拆毀,變賣撕下來的鋁殼,引擎等金屬全當廢體賣,當年來台接受日本物資的外省人可多全發了大財。可日本大批優越的飛機、大卡車幾乎全被拆光光了。

    沒想到國共內戰很快爆發,蔣介石這才想到需要台灣日本人的飛機、戰艦、戰車、大卡車。可惜這些物資大多已被拆解變賣,剩下少數的又不會維修和使用,便以高薪引誘日治時代台籍的人才,例如蔡英文的父親就是當年台灣製造和維修飛機的人才,他和很多台灣航空人才一樣都是接受日本正規航空教育出身的,台籍日本兵中最高階的飛行員官拜少校,還負責飛到東北接滿州國皇帝溥儀到日本。

   蔣介石找回台灣籍的航空人才後才開始復甦台灣航空業,台灣航空人才把外省人拆得幾乎成破銅爛鐵的飛機逐一修復,連美國人也驚嘆奇蹟,台灣航空業因此漸漸步入正軌,可說沒有台灣人的技術和知識,華航根本不可能在台生根。

   真正維持華航運作的是台灣人,但掌權的卻全是外省人,和其它國營事業幾乎一樣。擁有對台灣人生殺大權的外省人竄改歷史,把所有功勞全攬到藍營身上。

    試想想看,外省人若真的那麼厲害能創建華航,那二戰時為何沒能製造中國自己的飛機?撇開製造不談,外省人當年為何沒能在中國建立像樣的航空業,而一直要靠美國的供給?

    不信的話就去查一下現在國內飛機維修人才的出處,幾乎全是來自台南航空學校。台灣飛航人才的祖師爺都是台籍的,只是因為外省人擁有生殺大權,所以各行各業都變成是外省人搞出來的!外省人若真有那麼行,怎麼會搞丟大陸?

   華航地勤為何自早年就一直被華航高層打壓,待遇完全不能跟空服員比,因為地勤大多數是台灣人,被外省人當奴工看待,而早年的空服員卻都是外省子弟,月薪高達十幾萬台幣,是地勤的十幾倍多。光鮮亮麗的工作由外省子女擔任,辛苦的地勤由台灣人包,敢有意見就抓去槍斃。在戒嚴時代就是如此!

   當然啦,早年也有極少數台灣人當上光鮮亮麗華航空姐的,例如新北市議員李婉玉,可以想見萬藍叢中一點綠是相當辛苦的,據說當年趙少康選北市長時華航空姐除李婉玉外全都拿藍旗,只有她舉綠旗,下場就是不得不離開華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航發展史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