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品.jpg

上品意麵.jpg

上品豬肝湯.jpg

小北冰.jpg

小北草莓牛乳冰.jpg

小北夜市美食

   台南市西門路四段小北夜市在很久以前是相當熱鬧的,因為當時旁邊就是東帝士百貨,是當時南市最大的百貨公司,每到晚上小北夜市都坐滿遊客大快朵頤,商家賺錢賺到翻。

  但自從東帝士百貨公司董事長陳由豪捲款750多億逃往中國後,百貨公司就歇業了,最後被拆掉。小北夜市因此失去原本的熱鬧。大多數商家都移往它處了。但口碑佳的美食店依然堅守崗位至今,而且白天就開張了。

    我常去吃的上品麵飯店就是口碑甚佳的美食店,原本在海安路的沙卡里巴商圈內,後來海安路要建地下街而拆毀沙卡里巴,美食店因此各奔東西,這家店就落腳於小北夜市。

   我常來點蛤蠣湯(40),顆粒比其它店的都大,而且有12顆,其它店只有8顆,而且較小。顯然店家的蛤蠣是有特別挑過的。上次我到嘉義吃火雞肉飯時也有點蛤蠣湯,顆粒也比上品的小。

    上品的肉燥飯很香很好吃。意麵的湯頭很棒,內有章魚、豬肝、白菜等料。豬肝湯也很棒,豬肝軟硬度剛好。

    吃完上品的麵和飯後就到隔壁不遠處吃冰,有好多種可選擇,例如八寶冰、四季冰等等。

   上品麵店旁邊也有不少美食店,例如蝦肉飯店、牛肉麵店、火雞肉飯店。每次來吃麵時都看到蝦肉店門口好多人在排隊。目前都還沒去其它店吃過,等我把上品的美食都吃過一遍後再去參觀其它店的美食吧!

!住在台南市會很忙的,因為美食實在太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燥飯豬肝湯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