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事業糟蹋台灣兒女

   若不是華航罷工事件,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外省人事業是那樣殘忍虐待台灣兒女的!像狗像豬日夜不停工作,有姿色的還要穿短褲薄衫跳艷舞!

  華航是深藍的一環,早期空服員都是外省子弟,所以早期的空服員待遇好、福利好,空姐更是嫁入豪門的預官班。

  隨著外省人撈飽就移民歐美後,外省權貴子女已鮮少擔任空服員,並因為規模擴大,台灣子女成為空服員主力,可台籍空服員並不被外省高層尊重,被當成牛馬日夜不停操。以前外省權貴子女當空服員時,公司高層絕不敢要空姐穿熱褲薄衫跳舞,更不敢讓她們纖纖玉手被油嘴鮪肚男摸,但現在台籍空姐卻被逼著做(想像一下馬英九女兒穿薄短袖熱褲,露出白嫩大腿跳抖奶舞的畫面吧!)。

   空服員罷工前和公司高層溝通很多次,但得到的卻都是冷冰冰的回應。這點是我幾天來思考的重點,為什麼外省籍的華航高層會對賣命工作的台灣員工如此冷漠無情?答案可能就是族群偏見!

    當空服員大多是外省子弟時,勞資雙方很ok,但當台籍員工占大多數時卻被逼成血汗勞工,以前一家人般的團結公司變成主人和奴隸的關係。

   蔡政府不能只是更換華航董事長和總經理就完事,還必須嚴懲前任董事和總經理,若沒處理好,恐怕會引發不良後果,因為台灣人漸漸發現外省人企業都在虐待台灣人,例如徐旭東對待國道收費員的例子。這種工作上的族群歧視恐怕會醞釀出全台性的怒火,到時候可能就是外省人一罵台人是皇民後就可能被圍毆致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航罷工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