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為六萬弒母

   竹聯幫向姓16歲少年為六萬元弒母,在頻頻發生逆倫弒親案的台灣已不算新奇。但案件仍然可以對人性探討提供可用資料!

   藤蔓類幼苗若沒有可攀附的枝條便長得很慢,但如果在鬚條旁放根細長木條,那藤蔓便很快地纏繞著往上長,差別就在有無依靠!

   弒親兇嫌就像是有可攀附的藤蔓幼苗,所以敢恣意而為,因為他以為沒了母親還有竹聯幫可依靠,而這也是幫派大哥對他長期洗腦的話術,一句天塌下來也有大哥罩著你就足以使未經世事的少年離父母而去,可說向母是被劉備關羽張飛桃園結義所害死的!

    [花關索傳]中關羽、張飛互殺對方雙親,以便全心全力追隨劉備。三國演義中也有劉備吃劉安妻肉、想摔死幼子阿斗、糜夫人怕連累趙雲救阿斗而跳井自殺等等橋段,加上劉備視妻子如敝屣,卻看兄弟重如泰山的言行,潛移默化中便使人以朋友為重,以親人為輕,桃園結義結了兄弟情卻斷了親情恩義!

    如果桃園結義中劉備、關羽、張飛互背對方母親發誓孝順終生,宣示每天要對父母噓寒問暖、奉茶送金,而不是說甚麼英雄志在四方、幹一番大事業等等鬼話,那你認為現在混幫派的人會不會孝順父母,而不是整天都把大哥、兄弟常掛嘴邊?

    我想向母死前一定是很絕望的,她原本開門歡喜地迎接兒子回家,卻冷不防被一拳又一拳地打在頭上,最後被親身兒子割喉放血而死,她人生可說是輸了,人死了也就不必再說甚麼了,一切over!以前為兒子所作所為都變得毫無意義,失敗可以失敗到如此之徹底,為人父母者怎可不慎於始!

    個人給為人父母者的建議就是要小心兒女對三國演義中劉備關羽張飛的看法,如果他們崇拜桃園結義,那便表示兒女很重視外面的朋友,父母親情便可能被割捨。

   三國演義中呂布請劉備坐婦人床而使他憤怒,父母不妨用此事問問兒女看法如何?如果兒女認為劉備氣得有理,那就表示他們覺得女性在家裡的地位是很低的,這樣的兒女是不會尊重母親的!

   呂布請劉備坐妻子床上,顯示的是女性在呂布心中的地位很高,所以讓皇叔劉備坐上去也不失禮。兒女若認為呂布這樣做沒有錯,那就表示他們會思考女性對家庭的重要性和她們應該被得到多大的尊重!

    及早探索兒女的內心狀態,灌輸正確的歷史人物行為,才能使兒女人格正常發展,讓兒子崇拜會吃女人肉的人便等同不反對兒子拿刀砍殺女性,最後倒楣的可能就是母親自己也包括在內!

   台灣如此頻繁的逆倫弒親案顯示的確有某些地方出了大問題,而這些問題卻因太普遍而不被重視,就像空氣一般,雖存在卻不被看見!現在我已點出來了,問題就在三國演義桃園結義上!

   希望有人能改寫三國演義一些內容,例如關羽過五關斬六將時,護送的馬車裡坐的不是甘糜二夫人,而是劉備母親!試想想看,關羽帶著老婆婆一路衝殺尋子會有多感人,是不是會使天下兒女更重視父母?(當然啦,劉備發現馬車裡坐著的竟是母親後可能會吐寫脫糞,並自此厭惡關羽!)可惜號稱以孝治天下的中國文化裡竟寫不出這樣的小說橋段,反而是關羽、張飛互砍對方父母十幾刀、全家老幼全部殺得一乾二淨後跟著大哥劉備去混吃混喝,這樣的文化薰陶下會造就出甚麼樣的兒女也就不難想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萬毆母割喉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