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陸戰隊天堂路有用嗎?

   綠營立委陳亭妃以陸戰隊員流鼻血相片質詢國防部長,部長則以今不流鼻血,將來戰爭時恐流血,但真的是這樣嗎?

   各國特種部隊的訓練都是很艱辛的,甚至不亞於台灣的天堂路,所以理論上這樣的磨練方式是各國都可以接受的。問題是美國、俄羅斯、英、法等國都不時有派出特種部隊去作戰,所以訓練效果看得見,但台灣卻不然,長年太平無事,那要如何衡量天堂路的效益?

    1949年至今,退伍的陸戰隊員起碼有超過50萬人,現役的陸戰隊員約有九千多人,國軍精簡縮編前則約有三萬五千人,較少時也維持約1萬六千人左右。

    這些已退伍的五十多萬陸戰隊員,若結婚生子則可產生約150萬左右的陸戰系家庭,占全台人口約7%,也就是說每百人中約有7人出自陸戰系家庭,那50人中就約有3.5人,四捨五入後為4人。如果一個國小班級人數約50(過去是如此多的),那大約有4人出身於陸戰系家庭!

    這班級中的陸戰系4人和其他人有無不同?這就是評估陸戰隊天堂路訓練效益的一種參考。如果天堂路訓練出雄壯威武又正義凜然的戰士,那他會不會影響自己的子女也跟他一樣?好的父親一定會教育兒女要勇敢正直、見義勇為,要像爸爸熱誠勇敢捍衛國家一般!

    可擺在台灣校園裡的霸凌慘況卻似乎看不到出身陸戰系家庭成員的影子,好像不存在一般,霸凌發生時,大家都是路人甲乙丙,冷漠地看著壞同學成群結黨欺負人,原本至少應該有4人挺身而出,但事實上一個也沒有!

    社會上也是如此,路霸逼車後,很少看到有人反擊,看到的大多是囂張者一路橫行到底。看不到佔7%的陸戰隊員影響力何在?

    可美國、俄羅斯就不一樣了,美國校園經常發生喋血案,起因常是被霸凌者報復,被欺負的美國兒童沒有消極地退縮,而是尋求反擊的武力,當一切準備就緒後就開戰,要回自己的公道。這種現象顯示出美國人的個性是以牙還牙的,你敢欺負人就要有被宰的準備,冷漠裝無知的等同共犯!

    俄羅斯就更不用說了,網路上多的是戰鬥民族馬路上鬥毆的影片,一旦有人逼車迫停後,只要是男人就一定會開打,沒人像台灣人那樣低頭任人巴頭的!

   美國、俄羅斯特種部隊訓練嚴酷,而他們的國民個性也適當地顯示出類似效果,只有台灣的反差最大。天堂路影片中各個都是不可一世的好漢,可馬路上、校園裡這種蛋蛋一粒也沒有!

   那些凶狠打人、砍人的惡徒大多不是陸戰隊出身的,但為何他們的狠勁好像是走過天堂路的?為何沒有一位真正爬過天堂路的人出來教訓那些惡徒?這樣的天堂路訓練意義何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戰隊天堂路有用嗎?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