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可教化的馬先生

   自從馬先生為個人國際虛榮簽屬兩公約後,法官便常以尚可教化替罪大惡極的兇犯免除死刑,使受害者家屬痛不欲生,不但是二度傷害,對整個社會治安危害也越來越嚴重。馬先生想尋求他的歷史定位,恭喜他找到了,他就是尚可教化的偽君子。

    尚可教化和尚可教育是有所區別的,前者針對畜生,後者指的是人。教化的化字拆開是人和匕首,也就是人拿刀要殺畜生,畜牲畏懼之下就得乖乖聽話。所以法官雖然沒判兇嫌死刑,但其實尚可教化卻比死刑更狠,只是世人不懂法官的本意,真正的意思是要天天教化他,照三餐抽鞭子之類的,這才是尚可教化的本意!

    至聖先師孔子的教育理念中並無尚可教化的觀念,他說的是糞土之牆不可圬也,除惡務盡,魯定公十四年,孔子為司空攝行宰相事,以五惡定罪,上台七日內殺大臣少正卯,吏治頓時肅然。所謂五惡是指:心通達於事而凶險、行為邪僻而堅持頑固、言詞偽詐而巧辯、所記皆怪異又博雜、順其非而為之解釋。馬先生可說是五惡兼而有之,孔子看到馬先生如此胡來,肯定是立斬不赦,不會說甚麼尚可教化、尚可戳肛門之類的廢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尚可教化個屁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