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54.JPG

DSC08556.JPG

精工錶

    老姊向我要精工錶給外甥戴,說他本來的錶帶壞了,既然我的精工錶都沒在戴,不如給外甥戴。我當然把錶交給老姊,只是叮嚀不要弄丟了!

    此精工錶是抗水兩百公尺的第一款,是精工錶跨時代的產品,目前被全世界愛錶人士當骨董收藏。重量很重,實在擔心文弱的外甥會不堪重量而常脫錶擱著,然後不知不覺中就丟了,所以曾一度猶豫,但深知老姊只要知道我有好東西就想挖走的慣性心態,我還是給了!雖然老姊說只是暫時借一下,但這恐怕是劉備借荊州,有借無還!

     不解的是老姊用錢的觀念,以前她現金高達三千多萬時都不曾給外甥、甥女買高級手錶、機車等等高價品,卻把錢全部借給朋友周轉,在一年內就全被騙光,導致外甥、甥女無法過著物質充裕的生活,要不是我固定每月各匯一萬元給兩人,恐怕生活會很拮据。

    我用錢觀念和老姊相反,我很少會借人錢,即使借了也不會多,而且會很快要回來,但因為討厭討錢時的感覺,所以大學畢業後便不曾再借人錢。錢都是自己花自己享用,買東西不會計較是否高檔,而是在意品質好不好,所以汽車、機車、手錶都是買全新的,而且都是信用極佳的品牌!只有衣服褲子是不講究的,覺得隨便穿反而不會引人注意,但汽機車買好的卻可以確保行車安全,手錶好便不會誤時誤事,所以都是以現實顧慮為前提的。

    可老姊卻不同,當年有錢時卻不買好東西,連房地產也不買,可早年控制我父母退休金時卻花得相當快速俐落,使我無法運用父母退休金,長期當屋奴和她的奴隸。

   換成我有錢時,用錢的態度卻和她不同,所以就這樣一直有錢下去,貧富的分野就在用錢的態度上!錢應該用在自己身上,要買保值保固品,不要向人炫耀財富,不要太自信自己能控制自己!

    我過去買下來的貴東西至今都是增值的,不要說土地和房子了,都已漲到不像話了;三萬多買的十字弓現在也因停產和007電影的加持漲到十幾萬還不一定有人肯割愛;精工錶在國外網路上有人一千多美金買入收藏;變形金剛公仔不是增值就是保值;石頭、印石、銀幣….等等全都增值,有些民國初年的銀幣在多年前以幾百元購入,現在都已叫價十幾萬台幣,品相較差的也要數千元!

    而我借出去的錢是0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工錶典藏品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