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給七逃歐北造之南門花市

  到南門花市逛,看看有沒有甚麼多肉可以買。雖然這次甚麼也沒買,但來此逛逛幾乎已成習慣。

     多肉植物種類很多,有些生長相當緩慢,例如龍舌蘭類,長得慢,開花也常常要等三十年,所以很多花商都不想賣,所以若某一天有龍舌蘭出現,錯過了就可能要再等好幾年,當然所指的是種類較少的品種,有些龍舌蘭在路邊就可以看到了,例如濱海公路就種了不少黃紋萬年麻,安平古堡觀光區旁的路邊有白緣龍舌蘭,都是在台南較常見的,在恆春則曾經種過很多劍麻,台南在黃金海岸附近的道路旁也種有五六顆,最近還開花了,希望能繁衍出一大片劍麻來。金門馬祖和澎湖曾經種劍麻來防阻共軍傘兵空降,因為葉子就像劍一般可插人!

   在花市看到的團扇仙人掌大多是米老鼠,無刺類的團扇和較罕見的種類則幾乎沒花商在賣,不知道是甚麼緣故。幸好台南公園內就有一大叢團扇仙人掌,但也只有金武扇一種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市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