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糟糕的用詞

    新聞媒體報導社會新聞時常說民眾的反應是傻眼看傻了惶恐等等,這些用詞顯示台灣新聞媒體背後黑暗的一面,原來台灣媒體依然掌握在外省人手中!

    台南發生喬登鞋排隊鬥毆事件,用多件板凳插隊的一群黑衣人把規規矩矩漏夜排隊的人打成輕重傷,結果媒體說其餘民眾甚感惶恐”!

    餐廳發生多人圍毆一人,新聞媒體說當場民眾看傻了眼”!

    類似報導幾乎每天都有,外國人看了後可能會誤以為台灣人是草莓族,遇到事故不是惶恐就是傻眼,這和中國常發生民眾自動自發毆打肇事者的情況差很多,例如在youtube有一則交通事故影片,女騎士好端端在等紅綠燈,卻被違規右轉的轎車撞倒,駕駛下車後竟然毆打倒在地上的女騎士,女騎士掙扎著站起來後,駕駛又踹上一腳…….

    事件到這裡若是發生在台灣,那主播一定又會說:「旁觀民眾當場傻眼!」問題是傻眼有個屁用?弱女子依然會被男駕駛暴打!可實際情況是旁邊的民眾紛紛把機車停下,大家圍上去毆打男駕駛,一直打到警察來還不想罷手,而中國媒體的主播用的詞是民眾群情激憤,衝上去給野蠻男子教訓一頓!兩岸主播的水準高低立判!

    台南人個性比較接近影片中的大陸人(不知是哪個省分的?),打第一次時台南人可能會忍住不插手,打第二次時台南人就會衝上去圍毆,例如前幾天發生的永康區女童割喉案,是上次方小弟割喉案後的台南第二件殺童案,台南人當然無法再忍,當時氣氛當然是嫌犯一出現就會被活活打死!可警方至今還沒抓到人,是怕他被台南人打死而不敢抓人還是怎樣?

    拜託台灣新聞記者、主播以後不要再用傻眼看傻了不知所措等軟弱字詞,好像台灣人都是無路用咖小一般,即使本來不是無路用的人,經媒體一再用這類詞句洗腦後也會變成孬種!

   台灣媒體應該多用積極的詞句,要鼓勵民眾見義勇為,只要大家蜂擁而上,歹徒再兇狠也會怕,尤其是現在黑幫、惡少常會聚集五六十人以上作案,台灣人如果不能蜂擁而上就會被各個擊破,但如果民眾蜂擁而上的風氣形成,以高達兩千多萬人口的台灣而言,隨便要在馬路上聚集二三百人圍毆六十多名黑幫份子絕無問題!那晚在台南永康復興分局就聚集超過五百多位民眾要毆打割喉兇嫌,以一個小城市來說,短短一小時聚集如此多的人實屬不可思議,其中在家準備衝出去的人又不知道有多少!

    當台灣新聞報導經常出現:「逼車者一下車就被民眾毆打倒地」、「插隊者被民眾打到頭破血流」、「殺童犯被民眾活活打死在警車邊」、「殺警黑幫惡少三十多人被百多名持械民眾砍到斷手斷腳」…..就代表台灣人的真正幸福要來了!!如果依然天天是傻眼看傻了”…等等無路用說法,那台灣的進步就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媒體傻B用詞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