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給七逃歐北造三

跳蚤市場

    台南市北區北安路邊逢週六日有跳蚤市場,想挑便宜貨和找舊貨的人都會來逛逛,連外勞也來逛,賣家有些是大陸人,聽口音就知道不是本地人。

   台南人步調較慢,看一件東西變磨蹭很久,把玩良久才肯放下,若有中意,便會開始殺價,踩到賣家紅線時便開始盧,心軟的賣家就會賣了,心腸硬的怎麼盧也沒效!

   我也會殺價,但只是問可以算便宜點嗎?通常就會少拿個一到二成,當然一個十塊錢的東西就不用再出價了。

   在大陸口音女子的攤子看到銅製五節量尺,摺疊起來長約20公分,攤開來是一公尺。她說兩千元,我說沒那麼多錢後作勢離開,她馬上提高嗓音說可算便宜些,並請我開價,我還是請她說個價錢,她便說一千五。我說考慮考慮,要領錢才能買,便繼續往後逛。逛到她後面的攤子時,她來到我身邊說:還不趕快去領錢,讓我開開市吧!我便走出跳蚤市場,到7-11領了四千元。

  回來後給她兩千,找回五百,她很細心地把五節尺包好遞給我,笑得很開心!然後指著雙節棍說一千五賣你一千二就好,我以家裡已有很多婉拒,她依然笑咪咪地說謝謝再見!

  市場裡也有賣吃的,還有賣明牌號碼的,這可說是台灣奇蹟了,賣號碼的人只憑一張嘴就可以賺錢,桌上沒擺甚麼貨物,只有幾本都是數字的天書,這樣也能賺錢!實在太神了。顯然報的明牌多多少少有些準度,不然不可能長期在此營業,只是想來奇怪,如果準的話,賣家理應自己早就中大獎發財了,何必在此擺攤噴口水呢?或許來此的人只想湊熱鬧,並不是真的那麼渴望中大獎。

  竟然也有人在買整本集郵冊,一本五百有蓋戳的,沒蓋戳的六百。但翻翻後發現大多是我有的郵票,便沒有購買了。

  逛完跳蚤市場後準備到西門路的新光三越,但繞了一圈後改變心意,因為想吃五福路某店的碗粿、蝦捲和四神湯。吃完碗粿後便去花市逛,買了不少粒石料,但沒有買盆栽。然後去家樂福買熟食。

  回到社區後照慣例要請小黑先品嘗熟食,小黑也照慣例於我停好機車後出現在眼前,正要拆開熟食時,鄰居突然來聊天,問我前天有沒有去復興分局要毆打割女童喉的兇手,說他那晚去警局參加了正義運動。我甚麼都不敢說,因為案發地點正是我房產所在地之一,發生這種事實在令人很氣憤,幸好女童並無大礙。

  鄰居走後,小黑也不見了,可牠還沒吃到肉呀!我便呼叫牠的名字,牠終於又走了過來,便用瑞士刀切了兩塊肉餵牠。於是結束了今天戲給七逃歐北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跳蚤市場 大獎發財ㄌㄜ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