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64.JPG

DSC08465.JPG

DSC08466.JPG

DSC08467.JPG

施與受

    吃完花枝羹麵、肉燥飯和米粉炒後到全聯購物,邊看邊選購時突然有人叫我,原來是社區老榮民大陸籍的妻子(浙江人),她說有人推薦桂冠芙蓉豆腐很好吃,說大陸鄉親都愛吃!她拿起一盒摸呀摸的,又放下來,說是太貴了!

   我拿起來瞧,兩塊裝31元,便拿了兩盒。劉太太又說有人推薦消化餅相當好吃,說她上次買一送一時有買,今天是特地來看有沒有買一送一的,可惜沒有,所以她把餅乾放了回去。我拿過來看,一盒竟然要110(體積大約是25x8x8),我拿了一盒。

   我到櫃台結帳,劉太太跟在我後面,眼睛一直盯著豆腐和消化餅,結完帳我便把豆腐、消化餅送她,說是要給劉大哥和她享用的,她樂不可支!

   對很摳的我來說,回家後檢討了一番,考慮避免在晚上七點多到全聯,以免再遇到她,又不忍心送她吃的,但又覺得自己太吝嗇,我家走失的烏龜多次都是她好心告訴我在那裡的,因此避免的損失超過萬元。可當時我都有送她東西,但都是農會送我的再轉送,並沒花到自己的錢,這次卻不一樣,紮紮實實是自己的錢,越想越揪心…..,突然電話響了!

    住桃園的堂弟說他要到高雄找朋友玩,途經台南便要轉進來拜訪我,於是 約在遠東愛買的麥當勞見面。沒想到來到愛買才發現麥當勞早就沒在那裏了!因為我太久沒來,竟然不知道!而堂弟也沒有在這裡等。

   於是我沿著大馬路找麥當勞,原來是搬到玉山銀行隔壁,堂弟果然在這裡等我。我說電話怎麼打不通?便當場打打看,結果竟然是我的手機故障了,打不出去,別人也打不進來!

   於是和堂弟到櫃檯點雞腿和薯條可樂,共三百多元,我要出錢時卻被他搶先付,我說這裡是我當家當然應我請客,但堂弟卻說將來有一萬多元大餐時再由我請,我就不堅持了,反正他有錢嘛!因為桃園機場的飲食業者都是用他家的瓦斯,他錢是花不完的,每天都是台灣各處戲給七逃歐北造!

    吃完雞腿後,他便要趕到高雄去,臨別時從他十人座的超大休旅車內拿出四大盒餅乾,說另兩盒請轉送我老姊。

   回家後若有所思,不久前才剛剛送鄰居餅乾而心疼,轉眼間卻忽然獲送千元以上禮盒,這施與受變化之快也太戲劇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施與受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