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對蝙蝠俠2.jpg

超人對蝙蝠俠正義曙光

   對外國人來說,本片可能讓他們看不大懂,但對台灣人來說,本片卻像是寫實片,完全反映了台灣社會現況!

   超人和蝙蝠俠都是正義英雄,他們怎麼會對打起來呢?編故事讓他們衝突並不難,但觀眾不一定能認同,因為英雄若太容易被慫恿,那跟莽夫便無不同!這就是本片編劇困難的地方。但放到台灣來就顯得容易多了!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因為想更換招委而和綠營有些摩擦,而兩陣營都是台灣人心目中的正義力量,黃國昌若是蝙蝠俠,那蔡英文就是超人!蔡英文總統擁有過半的立委席次,她將是有史以來權力最大的台灣人,她就如同超人一般無人可敵!

   黃國昌的時代力量只有五席立委,目前還是個小黨,就如同蝙蝠俠是凡身肉體,若真要和超人一般的蔡總統爭執,恐怕是螳螂擋車。馬英九就是片中的大反派雷克斯路瑟,有錢但只幹壞事。馬的藍營雖然失去政權和立委優勢,但海內外還藏有數千億的財富,可以像雷克斯路瑟那樣在暗處搞鬼,興風作浪,讓正義人士彼此猜忌、互相衝突,最後聯盟瓦解,無法團結!

    有人說蝙蝠俠和超人的打鬥場面不夠刺激,但試想想看,時代力量若和民進黨衝突,是點到為止還是拚個你死我活?當然是前者,所以我才說本片相當寫實,好人彼此雖然會打架,但下手總會留七分,越打感情反而越好!

    本片最大亮點應該是神力女超人,她已是五千歲的半神人,在人間默默行俠仗義,她適時在兩大英雄對決後出現,使雷克斯路瑟的陰謀無法得逞,兩大英雄雖然打得兩敗俱傷,但神力女超人卻精神飽滿,她那發燙的神鞭就像中國神話中的捆仙鎖,把怪物箍得動彈不得,超人才有機會刺殺怪物。若要問台灣有沒有這樣有power的五千歲女超人?那非呂秀蓮莫屬了!以後白、綠陣營若有甚麼紛爭,呂秀蓮出來幫忙,危機定能解除!

    蝙蝠俠雖然是凡人,但也因此更了解人類的社會,他努力找尋特異功能之士,在片中有秀出一些片花,讓人期待[正義聯盟]的到來。以台灣社會來看,太陽花學運不就是台灣正義聯盟的肇始,很多青年英雄在太陽花學運中被發掘,再由黃國昌糾合團結成白色力量---台灣版正義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