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火車站建後站

    317日交通部長陳建宇在綠營立委葉宜津等人陪同下會勘歸仁、新營等地交通問題,直接裁示興建新營火車站後站,經費高達5千五百萬,並撥款進行新營鐵路高架化評估。

    對新營、白河、東山、後壁、柳營等區的人來說,新營火車站建後站和高架化是很大的利多,對地方的繁榮將有很大貢獻。新營以前是台南縣政府所在地,台南縣的公務員大多住在新營,這裡可說是台南縣外省人密度最高的地方,而且都是屬於養尊處優型的,因為優渥的退休金使這些退休公務員無後顧之憂。

   新營可說是小型的台北式天龍國,擁有台南縣總圖書館、小巨蛋、文化中心…..,讓公務員比例甚高的新營居民享受到別地方沒有的福利。只是人口都一直維持在八萬人左右,和台北市人口越來越多不同,這原因當然是就業問題所致,新營除公家機關多外,並沒甚麼大型就業公司在。在外省人重南輕北的政策下,南部只有公務員家庭是好過的族群,一般老百姓只能灰頭土臉過日子。

   就以新營火車站建後站來說,早在十幾年前就該建了,但藍營過半數的立院和外省人政府一再否決,鐵路高架化當然也被否決,直到現在蔡英文當選總統,綠營立委又過半後才在看守期間宣布建後站和評估高架化,可說搶佔功勞的用途甚為明顯。

   早該建設的事拖到現在才決定做,那是因為知道大勢已去才如此,因為綠營綠委過半,蔡英文520就任後,南部各種建設方案都會立刻被通過執行,所以搶在520前點頭香,用心可說不良,美意可說打了折扣,如果早在七年前就宣布,那現在新營、柳營、白河等地的情況肯定已大為不同。

   新營後站將建地下通道、天橋、售票亭等設施,因為將來可能高架化,所以後站勢必是屬於臨時性質的,就跟現在嘉義火車站後站(轉運站)一樣屬臨時性一般,以便將來高架化時打掉重建新站體,所以工期應該可以縮短很多,民眾很快便能受益。後站前面就是寬達四十米的省道台一線,交通可說相當便利,往北車程二十分鐘到嘉義縣,五分鐘到後壁蘭花中心;往南三分鐘可到柳營奇美醫院,五分鐘到柳營科技園區,往東可到東山區吃東山鴨頭,進入曾文水庫、南化水庫風景區遊玩。

    新營火車站目前每日平均進出人口高達2.2萬人次(嘉義火車站四萬,因有阿里山觀光線),可說不少了,因為沒有後站,所以從省道來的車輛都會堵在東山平交道,歷年來已發生多起火車事故,但外省人政府卻是置若罔聞,不改善就是不改善。就是要讓新營封閉起來,想讓新營像台北一樣成為外省人天龍國,本省人進不來享受好設施,既得利益者才有更多空間悠閒生活。如果在新營市區公園裡用大便隨機砸走來走去的悠閒人,十之八九肯定是支持藍營的退休軍公教人員。

   現在新營後站要建了,高架化也勢在必行(賴市長的選舉承諾),新營小天龍國的封閉狀態將被打破,一般黑頭垢面的老百姓都可以輕易蜂擁進城,享受各種高級公家設施,新營將如此,台北勢必也將如此,藍營人獨占高級設施的局面被打破,台灣人將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營火車站建後站和高架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