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我一大包豬腳

到台南安南區與七股區交界處,國勝大橋旁的國賓土豆豬腳店大快朵頤,點一碗土豆豬腳、肉燥飯和豬血湯,女廚師說豬血湯和土豆豬腳都是湯,確定要喝那麼多湯嗎?我說是的!

    店家會這樣問,是因為不知道我食量相當大,一餐要三大碗白才會飽,兩大碗湯只是剛好而已。我拿先前在7-11吃的關東煮紙盒裝吃剩的豬腳骨,女店家便問是不是要帶回家餵狗,我說是的,她便問我養幾隻?我伸出四根手指,然後說四隻。她聽後轉身進入廚子,然後拿出一大袋豬腳,都是有肉的,說要送給我的狗吃!

   !我說這一大袋至少可吃一周,她便問是小狗嗎?我說三小一大。她說這些豬腳是昨天因下雨客人少而沒賣完的,還都很好吃。我再次誠懇地謝謝!

   回家後馬上把豬腳分給狗狗吃,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原以為小狗咬不動豬腳骨,沒想到兩三下就咬碎吃光了,狗的咬力實在驚人呀!

   台南人真的很和善,素昧平生卻可以大方地贈送一大袋豬腳,這其中流露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她看我為狗做準備,立刻能慷慨解囊,而不是空口白話無作為,顯然她是個力行善事的人,雖然她們不是珠光寶氣的貴婦樣,但秉性絕對是高潔的,這可不是我拿人的嘴軟,而是我擅長從小處判斷人品好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豆豬腳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