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給七逃歐北造

   台語說:「戲給七逃歐北造」的意思是到處玩到處亂走,這可說是好奇心重的我自小的習性。只是自從要照顧生病父母後,我幾乎是走不出離家方圓五千公尺。

現在能夠戲給七逃歐北造,雖然很開心,但也不免感觸良多。

   台南人口才約兩百萬,可說是地廣人稀,所以戲給七逃歐北造往往會有意外驚喜,因為有些秘境人煙罕至,讓人有發現桃花源的感覺。

    吃完花枝羹麵、肉燥飯、米粉炒後就往東南方向騎,原本打算到歸仁看大地震倒塌的飯店,但沿著高速公路走時看到沒進去過的巷子時有了好奇感,便隨性地右轉,這符合戲給七逃歐北造的精神。看到路牌才知道是裕農路的巷子,原來是在台南市東區。

   突然看到一家園藝店,便停下機車,老闆馬上笑著迎上來,我便問有沒有多肉?老闆便帶我到馬路對面的花圃參觀,原來這家園藝店竟然是馬路兩邊都有。在參觀花卉時聽到老闆母親在和人聊天,她說某人想賣房子,先前想買的人很多,可大地震過後便難賣了。我便湊過去問是不是位於永康永大路那邊,她連忙說不是,而是位於地勢較高的裕農路附近,她說永大路那邊即使再便宜也沒人敢買了。然後她便問我要不要買?一樓四十坪、二樓也四十坪,還有二十多坪花園用地,但花園用地產權是共有的,開價1500萬,說屋主欠債急著賣,所以便宜。她想向我索問電話,但我沒給,買了兩盆多肉後告別。

  台南人真的好老實,把賣屋者缺錢的實況說出來其實不妥,因為買方抓到把柄後便會猛砍價。婦人如此坦白是因為台南人向來不趁人之危,甚至知道對方有困難後還會阿薩力照單成交。

   然後往回騎,到南紡夢時代廣場前的玄天上帝廟空地停機車,便順便買一百元金紙和香,然後入廟參拜,拜完擲茭抽籤,得上吉籤,便添了一百元香油錢,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太少?這樣便花了共二百元,我可沒有白白停機車!

    南紡夢時代一樓有小丒表演,很多家長帶著小孩坐在椅子上看戲。我則繼續戲給七逃歐北造,搭手扶梯逐層而上,每層都繞一圈,看看在賣甚麼碗糕然後便直達地下室二樓賣場,在超市買一盒梅子果凍,兩條日本進口羊羹和兩粒麵包,其中一條長達五十多公分,店小姐問我要不要切?我說不必切,她再問一次,我又回不必切,結果她說切定了!嚇了我一跳,她笑著說:若不切的話,將放不進塑膠袋!

    然後就回家了,結束了周六的戲給七逃歐北造!準備看[黑名單]第二季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