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費

   土地委託仲介賣,看地出價的雖不少,但尚無令我滿意價格出現。老姐問我賣出後要給仲介多少服務費?我說4%(買方2%,共6%),老姊聽後不屑地說仲介憑甚麼拿4%,並說成交價若超過八位數時是要降趴數的!(好比銀行對千萬以上存款降利率)

    老姊的話使我感觸良多,雖然她誤交損友喪失財富,但個性似乎依然沒改,真的令人很難過,為什麼人的思考邏輯就不能靈活一點呢?

   騙老姊錢的人是先跟她借十萬周轉,然後就是越借越多,每次都說差這一次就過關了,結果就是無底洞。而教書已數十年的她竟然就一直借一直借….,也就是說她對求她幫忙的人非常大方!

   仲介是幫我們辦事的人,不是向我們借錢的人,照理說要對幫助我們的人好才對,但老姊卻反其道而行,對幫助者苛薄,對受助者大方,人的成敗於此已定!

   我個性和老姊完全相反,對幫助我的人很大方,以感恩的心態給利潤,而不是當他們本該如此,因為我不是僅要做一次買賣,而是要可長可久,所以便必須收攬人心,錢給得大方,對方死心塌地辦事,我賺得更多!

   相反地,我對想借錢者就冷酷無情,以前有位房客想借五萬,我不但不借,還趕他出門。因為他還年輕,而且是南一中畢業的,借他錢反而是害他,而且房東本來就是要收租的,怎可以借錢給房客?一旦違反原則,那就沒資格當富翁了!

   老姊的失敗就在不懂收放,借錢給人周轉就注定沒資格當富翁了,反觀我就相反,錢只進不出,對妨礙我房產價值的一律剷除,所以搗毀房產周遭色情場所,砍殺社區強盜集團,對不繳房租者一律趕走,全部家當用垃圾打包後丟出門外,心狠手辣,絕不留情。但對幫助我的人,就是鞠躬哈腰也無所謂,這就是致富者該有的資質,不是在那邊爭論仲介費高低!

   開國帝王首要任務就是封賞功臣,好讓他們繼續賣命。如果仲介能把價值七千萬的地賣到一億以上,那給高達400萬仲介費也不痛不癢,數學算一算就知道了,一億減400萬還有96百萬!如果銀行定存利息是2%,那一億放兩年就回收仲介費了,兩年其實不算長,眨眼就過!

   我對仲介的大方使我省下很多麻煩,例如房屋內部裝潢整修或土地整地移樹等等工程,都是同一位仲介幫我做的。合作多年,她就如同我麾下大將,我能高枕無憂,大將和眾官兵當然也都該吃好穿好。人之所以有貧富之分,就在有無帝王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仲介費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