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多人搶當清潔工
   台中市招考三百多名臨時清潔工,起薪三萬多元,竟然高達四千多人報名,體能項目是扛15公斤沙包折返跑五十公尺(女生十公斤)。雖然比過去少了10公斤,但仍有很多人跌倒!
   為什麼馬英九女兒不必扛沙包跑呢?把台灣搞爛的人反而可以逍遙自在,女兒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台灣年輕男女卻為餬口而摔得人仰馬翻。
   四千多名考生中有1500多名大學生,26名碩士生。這實在讓五六年級生難以想像,讀到碩士了卻只當清潔工,那是不是懷才不遇?還是研究所中有清潔工系?讀完大學卻只當清潔工,難道倒垃圾也需要高深學問?
   當然是因為台灣產業空洞化才會如此,而這結果當然是馬英九[台灣接單,中國製造]的結果,表面上數據搞得很漂亮,實際上獲利的卻是中國和少數台灣財團,一班台灣民眾卻越來越沒工作,即使有工作也都屬低階性質,還不免成為血汗勞工。
   雖說造成這一切惡果的人是馬英九這些外省掌權者,可連續兩次讓馬英九當選的卻是台灣人自己,雖然現在終於讓綠營立委過半、蔡英文當選總統,但長達8年的馬政府空轉和亂搞已澈底破壞台灣穩定基礎,好比大樹已被砍光,要等小樹長成大樹還要等五十年!
   打從2006年8月紅衫軍暴動開始,我就預知台灣人將倒楣了,外省人搞的暴動卻不見人數佔多數的台灣人起來反抗,任由穿紅衣服的人在台北胡搞瞎搞,顯現出來的就是沒有勇氣的台灣人現象,而沒勇氣的人也沒資格要得到幸福!
   知道那些扛沙包摔倒的人在哀哀叫時,馬英九在幹甚麼麼?不是慢跑就是游泳,他們外省人的日子過得很舒適,吃喝拉沙睡製造出一大堆垃圾後,就必須由擁有碩士或大學學歷的清潔人員處理,其間可能有貪官汙吏擦屁股後的衛生紙。
      請問蔡英文總統將如何救台灣?錢都已被馬英九花光了,負債高達二十幾兆,怎麼救?任何動作較大的改革都可能引發街頭激烈抗爭,蔡政府將怎麼辦?如果大規模罷工發生時怎麼辦?可以想見的,蔡英文要救台灣相當難,尤其是軍警司法檢調都實質掌握在外省人手中的情況下,改革將寸步難行!
      但也不是就真的沒辦法救,這不是蔡英文政府單方面能辦到的,而是要全島台灣人都動起來,要拿出決心改革,把任何阻擋力量剷除,只有民間全面參與改革才能深入問題核心,而這期間流血將無法避免,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台人若沒有流血的準備,那還是去扛沙包折返跑吧!悠閒喝咖啡看報紙的生活就不要去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碩士清潔工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