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餵鴨
  台南市東區巴克禮公園和文化中心是市民很喜歡的休憩地方,大水池裡有很多鴨子和烏龜,以前還有大錦鯉和其它大魚,但在很久以前把非錦鯉的大魚都撈起來,包括身長可達一公尺多的成吉思汗(是原產於東南亞的肉食性大魚)。
  住在大池邊的鴨子都不怕人,還會緊跟著丟東西給牠們吃的人。橋上有人往池中丟麵包屑時,鴨子們便會游過來吃,使餵食的人很開心!
  有一對白鴨游在一起,後頭卻緊跟著另一隻白鴨,牠一游近前兩隻時,就會被其中一隻趕走,所以我推測是第三者企圖介入情侶的感情世界,看來鴨子的世界和人類是一樣的,同樣也有感情的糾紛!
  如果有流浪漢趁黑來抓鴨子,想必不會很困難,因為走到岸邊是很容易的,但鴨子如果睡在池中的棲地,那就不容易被偷抓到。幸好至今都沒傳出有人偷鴨吃的事情。不過還是有令人擔心的事,如果台南爆發禽流感,那會不會把祂們撲殺?希望永遠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女鴨子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