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贈武輪柱仙人掌兩根

  到某園藝店買多肉,看到圍牆邊有一叢高約三公尺的武輪柱仙人掌,便問老闆娘切下分支一根賣多少?她竟然說不用錢,說完就拿椅子、剪刀、報紙,戴好手套後剪了兩根送給我,一根長約50公分,一根長約20公分。

    我選購了三盆多肉共200元,比獲贈的價值低很多!武輪柱仙人掌是生長甚為緩慢的柱狀仙人掌,價格因此很昂貴,通常25公分長就值台幣一千元,而她竟給我70公分,接近市價三千元了!

   老闆娘可說是好客台南人的典型,因為我一入店內時就朝她微笑地點頭走去,台南人的個性就是你對我客氣,我就加倍對你客氣

;你對我耍狠,我就加倍奉還!

   對了,老闆娘剪第一根20公分武輪柱時不小心自小椅子上踉蹌下來,幸好我在後面一把環抱住她,於是她又踏上去剪下一根超長的!早知道就抱久一點,說不定會剪一根一公尺長的!

   又到另一家園藝店買二手塑膠盆,挑了約20多只六吋盆,女店員說隨便算50元就好,哇!好便宜呀,因為雖說是二手盆,但其實都還很新,全新的市價每只約80元,現在50元就買到20多個!所以我也要讓她開開心,便稱讚她聲音很好聽,她聽到讚美便靦腆地笑得很開心,我接著說可以去當歌星或廣播主持人了,這下她笑得兩眼都瞇起來了!

   又到另一家園藝店挑選多肉,一位婦人往內處叫阿鳳好幾聲,良久才走出一位姑娘,我便說妳叫阿鳳喔!她笑嘻嘻地說我叫xx鳳啦,並遞給我一張名片,說名字很菜市場,我說不會啦,很好聽呀!又不是甚麼美惠、怡如的,那才是貨真價實的菜市場名。跟她買了一包多肉專用土和50元多肉兩盆。

    !逛了三家園藝店,買了5盆多肉,獲贈兩根武輪柱,真是很棒的採購日!幾天前去佳里區某園藝店買多肉時,老闆娘結帳時不但主動刪掉尾數,還順手抓了一株仙人掌送我,可能是我曾問她為何在棚架下戴墨鏡?得知是因為白內障開刀後沒多久之故後,說了些安慰話。於是她回報我的關心而算便宜又贈株。

    人都是互相的,尤其是台南人,你敬人家,人家就敬妳;你瞧不起人,人家也不屑一顧於你,所以多關心別人,大家都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