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蔣案推背圖看刺馬或刺蔡

     現代的台灣年輕人很難想像五十多年前的台灣戒嚴時代,當時的年輕人遭遇之慘遠非現代人可以想像,所以是甚麼力量可以讓一位年輕人拿起槍來殺人,背後值得思考的問題相當多!

   人類的社會是個武力至上的社會,雖然表面上都把正義公理擺上來,但事實上誰擁有殺人武器誰就是公理,台灣人多年來的悲哀就是一直沒有強大的殺人武器,所以只能當擁武者的奴隸!

    留學生黃文雄拿起殺人武器就是試圖告訴外省人以武力壓人的可惡,小蔣似乎也懂了,刺殺案後,他疑惑地問幕僚:為何台灣人要殺我?

    其實黃生並未真的要殺小蔣,因為他是往空中打,以貝瑞塔手槍的可靠性來說,十公尺內要殺人絕沒問題,但黃生並未如此,而且他也沒用連發,只開了一槍抗議!而這一槍其實甚有價值,因為小蔣因此知道台灣人討厭他,於是他決定取消戒嚴,宣布白色恐怖的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刺殺蔣經國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