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孫中山敬禮

      藍營在炒綠營提議不向孫中山敬禮,不管真相如何?該探討的是為何要向他敬禮?司馬遷評定君子的條件之一是[天下大亂,能興之,亦能平之!]請問孫中山做到了嗎?

     自從1860年普魯士(今德國)少校E.惠爾次用硝化纖維製成棉花火藥以取代黑火藥後,西方的武器威力就開始突飛猛進,還在普遍使用冷兵器的大清朝當然只有挨打的份!以現在的國際狀況來說,等同是拿土製獵槍的台灣原住民要對抗美國海豹部隊。所以孫中山等人批評滿清腐敗無能是值得商榷的,可要知道西方列強還沒來中國搶資源前,清朝可正是處於康乾盛世的時候

中國人向來被認為很聰明,可為何一直停留在使用黑火藥的階段?無法像歐洲那樣發明威力更強大的黃色火藥?原因當然很多,但最關鍵的原因恐怕就是中國人太聰明!其實西方人發明現代火藥的真正原因並不是他們很聰明,反而是因為很笨所致,當初都不是為了製造強大戰爭武器而來,而是為了做些民生用品,笨到胡亂攪和各種材料,結果意外產生大爆炸,輕則炸到滿臉烏黑爆炸頭,重則整棟房屋都炸垮,可說笨到極點!但竟因此發現威力強大的現代火藥!
反觀聰明的中國人,總是知道如何趨吉避凶,危險的事早早就想到,柿子挑軟的吃,永遠不吃虧!中國人就這樣聰明到十九世紀末就玩完了!
      話說回來,孫中山也是個典型聰明人,知道怎麼扳倒滿清政府,可其他人也都是聰明的中國人呀!知道怎麼混水摸魚!結果就是一群聰明的中國人把新中國搞得四分五裂,而列強依然可以輕易宰割中國!日本軍隊不過86萬人,卻能在二戰時把擁兵五百萬的中國打得七零八落,可說比滿清時還要丟臉!當年可是八國聯軍才趕得走老女人慈禧太后,二戰時卻只有區區一個小日本就打得孫中山的民國屁滾尿流!
      如果孫中山當年笨一點,他不去搞革命,而是像諾貝爾一樣傻傻的拿泥土(矽藻土)吸硝化甘油,那1866年發明改變現代戰爭型態的黃色火藥就可能是他發明的!喔!這當然不可能,因為孫中山誕生於1866年11月12日。長大後的孫中山沒有像諾貝爾那樣研究炸藥,而是忙著辦PARTY!開辦了同盟會、興中會、國民黨、中國國民黨...等等!搞這些只能在中國境內亂,依然無法對抗列強!
      像中共現在這樣搞航空母艦就對了,雖然笨得可以,但中國就需要笨的人來做聰明事,而不是聰明人來做笨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中山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