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後看奇怪的台灣人

 打手槍.jpg 

高雄美濃6.4級大地震後使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廈倒塌,開始救災後便有一波波故事被報導出來:救難人員吃土魠魚羹有客人爭相買單、男友抱著女友雙雙罹難,大體出現後難以掰開,救難人員靠訴往生 男友已盡到保護女友後,才得以分開運送、丈夫護著兒子和妻子被大樑壓死、狗、貓、蛇獲救……等等。

    這些新聞剛聽時都會感動一下,但馬上就會想起校園霸凌時大家 都當路人甲乙丙的冷漠現象,這兩者顯示的台灣人性極為衝突,若小時候性格是本性,那現在報導的感人故事又代表甚麼?

   替救災者付帳的人小時後是否也幫過被霸凌者?還是一樣當路人甲乙丙?可現在路人甲乙丙會幫人付錢,小時候的甲乙丙卻是冷漠的旁觀者!

   有大學生集資買暖暖包到災區,雖然被告知已足夠,卻堅持要參與在其中,不肯當路人甲乙丙!那不知道這些大學生國中、小時是否也堅持不當霸凌發生時的路人甲乙丙?

     激情報導可以感人,但人性基本問題還是存在!明天過後,弱者在校園依然要被打,女學生依然要幫校園大哥打手槍,甚麼也沒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永康震災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