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將步永康後塵?

      我住在永康西區,這次倒大樓的是永康東南區,那邊古時候是湖泊,南北長數十里(大約四公里左右),最後注入鹽水溪。後來湖泊漸漸淤積而變成農田,二十多年前農田變更為建地,紛紛蓋起透天厝和公寓,但像維冠金龍那麼高的大廈則較少見。

    湖泊至今僅剩一小潭在崑山科技大學校園內,保留原來的鯽魚潭名稱,古時還稱為龍潭,是風水師所說的地龍所在,可說是風水寶地,自古就是南瀛八大景之一!

    因為湖泊是狹長型的,所以也有人稱蜈蜞潭,表示像蜈蚣。靠北端的湖泊因淤積分割出來後被稱為龍潭,也是北永康的地名之一。古湖泊南端在仁德區太子里,北端在今日龍潭一帶,這裡雖然是龍穴所在,但一旦巨龍翻身可就不得了了!

     大地震是在蔡英文當選總統後不久發生的,主震雖然在高雄美濃,可餘震都在台南,難道是鯽魚潭龍穴因為蔡英文真龍得道而展翅沖天?這是很可能的,上次陳水扁當總統前發生921大地震,這次綠營再次當家又發生大地震,所謂天人感應,莫此之謂也?

    永康的高地靠西邊,這裡海拔達19公尺,其它地區海拔就接近水平。購置房地產的人若能知道查看海拔高度,那就能避免買到鬆軟土質地,但很多人忽略此點。當然啦,海拔高也有缺點,那就是自來水可能到四樓就很沒力了,所以必須加裝加壓馬達,但馬達現在都很便宜,找水電來裝應可以在兩千元內搞定!

    看救災新聞中很多人為親屬生死不明而焦急,那些父母已死的小朋友是最可憐的,往後的日子可有苦頭吃了。因為我當初也經歷類似過程,母親病倒那一天,唯一親人老姊遠在台中,我一人獨自抱媽媽搭計程車去成大就醫,當時是很恐懼的,因為已經沒爸爸了,若媽媽死了我就成為真正的孤兒了,經濟也將失去依靠,而老姊雖是親人,但她畢竟是要嫁出去的!

    失去親人的惶恐在永康災區瀰漫,希望沒人會跟我當初一樣悽慘,人一但失去父母當靠山,就得當親屬的奴隸,我當老姊的奴隸長達十多年,過年過節喝湯時,肉丸都被外甥夾走不給吃,然後姊夫就哈哈大笑,還常被大家問我是誰?被當空氣一般........,想起來辛酸啦!沒爹娘的孩子最可憐了,希望那些小朋友災民能比我幸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大地震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