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終於過半

    今天是新科立委就任日,台灣人首次過半,民進黨拿下68席,時代力量5席,挺綠無黨籍1席,所以台灣人可以把握的立委席次是74席。親民黨有3席,雖然常和藍營唱反調,但畢竟宋楚瑜是湖南外省仔,會不會真心挺台灣還是未知數,但大選時綠營禮讓黃珊珊的義氣在,親民黨理應回報綠營。

     商鞅要使秦國富強的第一步驟就是強化法治,他貼出告示,只要有人把城門旁大柱子挪到另一指定地點就可獲得賞金。因為太過容易,所以沒人去挪,因為大家都以為告示耍人,天下哪有那麼容易賺到的錢?但終於還是有人閒著沒事去挪木柱了,當他剛放好定點後,小吏立刻過來頒發獎金,這時大家才知道告示是當真的。以後每張告示一出來,百姓都相信了。商鞅此舉就是要民眾相信政府的法條是絕對會實行的,人民必須以嚴肅態度看待法律!就這樣,短短三年,商鞅就使秦國脫胎換骨,史稱商鞅變法。

       兩千五百年前的秦國人知道立法的重要,怎麼現代的台灣人遲遲才知道?自1945年外省政權以來,直到現在才沒讓外省政黨的立法委員席次過半,長達六十多年的立法權掌握在外省人手上,所以制定的法律都是獨利外省和特定族群,一般台灣人孜孜矻矻工作終日,依然只能過次次等水準生活!

     可問題是外省黨立委是台灣人自己投票選出來的,真正的外省人口比例只約11%左右,但每次選舉卻都是人口甚少的外省黨候選人獲勝。直到馬先生上任後胡搞亂搞,台灣人才因生活困苦而不投藍。大多數台灣人挺外省政黨候選人長達六十多年,但依然只被當畜牲看待,投票前鞠躬彎腰、送紅包,投票後罵台巴子、日本走狗、皇民等等。台灣人作賤自己而被侮辱,可說是咎由自取!

     現在台灣人終於使自己人立委過半,但這樣就夠了嗎?歷史教訓告訴我們,危機還在後頭!滿洲人建立大清帝國,僅以八十多萬人口就統治高達一億多的中國,憑藉的就是武力和法律。現在外省人雖然失去立委優勢,但是法官、檢察官、高階警官、帶兵高級將領都還是外省人一邊的,再加上擁有強大火力的外省掛幫派,雖然人數僅11%,卻依然可以像滿州人一樣蹂躪台灣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法委員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