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照顧生病家人 高雄警官自殺身亡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5年10月26日 上午11:34..
.
高雄市林園警察分局49歲的行政組長黃鴻昇,疑似因為長期照顧生病家人,不堪壓力,上吊自殺身亡。死者服務的林園警察分局同事說,黃鴻昇平日表現優異,他的父親中風臥床兩年多,兒子也生病,他必須照顧生病的老幼家人。同事發現黃鴻昇最近情緒不穩,不太講話,跟以前的樂觀差異很大,大家邀他吃飯聚餐解悶,也都遭到拒絕。沒想到今天接到自殺身亡的消息,同事很哀傷也很驚訝。
---------------------------------

[評] 

幾天前台南麻豆才剛發生照顧公婆長達十多年的媳婦悶死公公後跳樓自殺的悲劇,沒想到高雄今也發生類似案件,可見長期照護對照顧者的折磨!只是此案僅照顧兩年,跟麻豆案長達十多年有差,但有相同遭遇的人都知道,照顧中風病人即使只有三天也足以使人崩潰!

     警官選擇自殺可能尚有許多顧慮在,對一個擁有槍械的人來說,死前其實可以為社會多做一些事,但他卻只殺自己一人,不知道在顧慮甚麼?若如此會顧慮何不忍一忍?他死了癱父誰照顧?最後可能被送入安養單位痛苦地掙扎而死!

    我的人生像是倒吃甘蔗,因為父母早都死了,所以我今後不必擔心照顧父母中風的問題,可以閒地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但有父母的人可都挫哩等了,兄弟姊妹必須彼此攻心計,既要拿到父母資產又要避免照顧生病父母,手腕不得不高明,心思不得不縝密,還必須冷酷無情地利用弱勢兄弟姊妹,把父母和弱勢兄弟姊妹綁在一起,而財產卻又能獨吞,可說是一齣家庭版的[后宮甄繯傳]。

    兄弟姊妹中誰最孝順,誰就最倒楣,不但要照顧癱瘓父母,還必須讓很久才回家看生病父母一次的兄弟姊妹罵,自美國回台的大姊看到中風父母稍微瘦了就大罵孝子不孝,沒讓父母吃飽,抱怨如此她如何安心回美國!大姊罵完輪到大哥罵,說他好不容易自英國請假回台,難道是回來看癱瘓父母最後一面的?二姊、二哥也陸續接著罵.....!大家罵完照顧癱瘓父母的孝子後,丟下各自帶回的補品後搭機回外國,孝子繼續孤獨一人地照顧癱瘓父母!隔天鄰居開始議論紛紛,說昨天孝子家傳出兄弟姊妹爭吵聲,哭得很淒切,於是鄰居都說長居外國的兄弟姊妹一定都是心繫父母的孝順兒女,只因工作關係必須綁在外國,內心一定很痛苦!鄰居也開始對孝子竊竊私語,批評他可能天天虐待生病父母親等等!

    結果實際犧牲自己青春、事業而照顧父母的孝子變成不孝,逃避在外國逍遙的子女反而成為孝順兒女,這就是留在家長期照顧者的悽慘處境,而且這現象很普遍。畢竟人都喜歡看風風光光的人,討厭沾染身罹厄運者的穢氣,所以孝子反而變拒絕往來戶,雖然偶而表面上誇讚幾句辛苦了,私底下卻是譏笑孝子前輩子肯定是壞事幹太多才得此報應!

    自殺警官死前的處境大概跟上述模擬狀況差不多。就跟呂布當年處境一樣,實際去執行可能滅九族的刺董任務,結果後世歷史學家卻記載王允謀刺董卓,功勞全歸王允,反而把呂布罵成是殺兩位義父的不肖子!

   所以,現今現在照顧癱瘓父母的孝順者應該立刻停止動作,因為沒人會真心稱讚你,反而都在背地裡罵不孝造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期照護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