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令妻跪車頭

      幾天前新聞播出空姐被牙醫丈夫命令跪車頭的新聞,後續還報導牙醫竟然在婚前隱瞞已婚身分,婚後還會加暴等等。牙醫師可說是繼馬先生後另一高學歷不等於高品德的例子!

   在健保未發達前,牙醫師是很難娶到空姐的,外科醫生才是空姐首選,因為當時外科醫生收入是醫科畢業生中最高的,但自從牙醫不列入健保而其它醫科列入後,情況就丕變了,外科醫生變成血汗勞工,而且也不能收開刀紅包,薪水跟上班族差不多!

    但牙醫卻不同,單單植牙就可以賺到買樓買地,成為女孩結婚首選,可說此一時彼一時!以前"醫師娘"彼此之間很會比較,牙醫師的太太通常只會說丈夫是醫師,被追問後才會說是牙醫,然後追問者就會安慰說牙醫也很好呀,嘴角卻難免露出一些得意,因為追問者接下來就會說自己先生是外科醫生,然後抱怨每天開刀次數太多,忙得都沒體力和她嗨咻,然後所有醫師娘就笑成一團!

    現在醫師娘聚會聊天時,牙醫、獸醫太太都是抬頭挺胸的,聲音是所有婦人中最高亢的,因為先生賺錢賺太多了,還有體力搞外遇!

   老姊大學時有位女同學常干擾要追老姊的人,包刮副教授、男大生等等,因為老姊比那位同學漂亮,所以干擾效果不大。畢業後那位女同學嫁給牙醫師,老姊便常以此為笑柄,笑她想嫁外科醫生不成,嫁個牙醫師想魚目混珠當醫師娘!以老姊那個年代來說,女老師嫁牙醫師算是委屈了,能開刀的醫師才是首選!

    但幾年過後,老姊那位次等美女同學卻是同學中嫁得最好的,當初她不嫌棄牙醫師收入不高,被她的殷勤感動而下嫁,現在成為富婆,可說醜小鴨變天鵝!

    體驗到人情冷暖的牙醫師妻子雖然不少,但那大多是牙醫師還行情低時就結婚了。等到牙醫師行情高漲後才結婚的就可能發生跪車頭的這類狀況,因為這時候會選填牙醫系的男人已經是預估將有高收入下才決定讀牙醫的,這些人頭腦都是頂尖的聰明,學測成績通常都是滿分或左右才能考上牙醫系。和以往考不上醫學系而讀牙醫系的男人已不相同,可以說早年的牙醫師憨厚,年輕的牙醫師市儈!

    現在條件好的女孩以牙醫師為結婚對象原是人之常情,但是否該思考一下考牙醫系男人的心態問題?以前我讀高中時問父母想讓我讀甚麼係?他們都說由我自己決定,但其他成績好的同學父母都會要求孩子以醫學系為第一志願,這是台南的普世價值!早年的大多數父母和女孩都無法預知健保對婚姻的影響,以致眼睜睜看著別人翻身賺大錢!

     那現在女孩到底要嫁甚麼人最好?嫁運動員不錯啦!美國職棒的陳偉殷剛剛簽下十年三十億的約,牙醫師再怎麼會賺也辦不到,即使把上門的客人牙齒全部拔光光再植牙,十年內恐怕頂多也只能賺個一億左右。但現在成功的運動員簽個約通常都是一億起跳的,台灣職棒現在也出現月薪百萬的球員,等同是新竹科學園區電子大廠CEO等級的薪水!所以別小看現在流鼻涕、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男同學,或許他就是未來的王建民、陳偉殷、陽戴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