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公月下斬貂蟬六

貂蟬叫大家立刻上馬,關銀屏幫貂蟬把雙胞胎綁在背後,然後上馬載著貂蟬,原來關銀屏自幼習武,弓馬嫻熟,騎馬對她這位北方妞並不是問題。侯成帶頭往外衝,匈奴兵因為要抓活的貂蟬,所以都不敢貿然射箭,但刀槍如林,貂蟬等人被包圍得越來越緊!這隊匈奴兵的統領是左賢王,他喊話只要貂蟬投降就可放過大家,貂蟬未免大家犧牲,便叫侯成等人停手,貂蟬要關銀屏走向左賢王。走近時,陣陣體香沁入左賢王心肺,他立刻下馬鞠躬,恭敬地說匈奴大王有令,請貂蟬駕臨金帳。貂蟬手按飛刀,問左賢王如何放過侯成等人?左賢王便拿出狼牙令牌,說憑此牌便可通行無阻!貂蟬點點頭,下馬把雙胞胎綁在侯成背上,要他帶關銀屏和火旗女兵逃走,她決定去見匈奴大王。侯成等人全哭喊使不得,但貂蟬堅持,並交代侯成,一定要安全地把雙胞胎送回九原老家和呂布團聚,然後搖著手上的鈴環,跟關銀屏和眾女兵道別。左賢王讓貂蟬騎上自己的寶馬,牽著馬往匈奴大王金帳走去。侯成揹著呂侯、玲綺和關銀屏等人往并州前進。
      左賢王不時抬頭看著馬上的貂蟬,聞著她香汗散發出來的誘人味道,就在快到大王金帳時,左賢王停了下來,騎上另一匹馬,牽著貂蟬的馬,下令全軍離開戰場,因為左賢王決定叛變,他要帶著貂蟬遠走高飛,說甚麼也不肯把這天下尤物交給滿臉鬍渣的匈奴王蹂躪!於是左賢王大軍撤出包圍圈,往漠北退去。
      正在和張懿、呂布酣戰的匈奴大王得知左賢王帶著貂蟬叛逃後大怒,立刻掉頭追擊,令右賢王繼續攻擊張懿。由於左賢王和匈奴大王的離開,張懿并州兵的壓力頓減不少,在不明匈奴撤圍真正原因時,張懿誤以為是董卓二十萬西涼大軍已到達,便決定追擊匈奴大王,想和董卓圍殲匈奴兵!而令呂布繼續纏住右賢王。
      張懿帶著張遼、高順等兵眾追出後,才發現並沒有董卓軍,不覺心頭一涼,但後悔已來不急,匈奴大王見張懿孤軍深入,令南匈奴王包圍殲滅之,自己繼續追貂蟬去!而此時董卓軍一直按兵不動,停駐在五十里外悠閒地坐視并州軍被殲滅。因為此時的董卓早已有稱霸一方的野心了!
          張懿軍寡不敵眾,萬箭齊射下,即使有張遼、高順等勇將也無法抵擋太久。張懿不幸被南匈奴王用強弩射中,便下令撤回臨洮,但沒多久便吐血而死,臨死前大罵董卓無信!張遼等人帶著張懿屍體殺回臨洮城,和呂布合兵一處,呂布見刺史屍體後痛哭失聲,大吼一聲後拔地而起,騎著赤兔馬,手拿雙弓,揹著方天畫戟直衝右賢王大旗,張遼、高順、宋憲、曹性、魏續等人見狀也跟著衝,一時軍心大振,并州騎兵蜂湧而出,匈奴大軍被衝殺大亂。呂布左右開弓,赤兔馬如飛,匈奴兵皆驚呼此飛將莫非天上戰神?紛紛閃躲逃避,呂布把箭全部射完,例無虛發,倒了一大片匈奴兵,很快就來到右賢王跟前,驚魂甫定的右賢王從沒見過如此可怕的漢將,掄起狼牙錘要應戰,手卻抖個不停!赤兔馬過後,右賢王人頭也落地,呂布高舉方天畫戟,指揮并州騎兵追擊潰逃的匈奴軍!
        匈奴大王聽到右賢王被一位騎著紅色大馬的巨人所殺後大驚,從無敗戰的右賢王怎可能連出一錘都來不及就被殺了?摸摸自己曾斷掉的肋骨,想想這紅色大馬莫非就是當初踢傷他的赤兔馬?想到此,呂布和赤兔馬巨大的身影像是雷霆罩頂一般壓下來,匈奴大王冷汗直流,下令全軍速退,往左賢王、貂蟬去處前進!
       并州刺史張懿雖死,但卻因此激勵鬥志,臨洮城得以安全,匈奴二十萬大軍潰逃,死了右賢王,內部還造成分裂,想必短期內無法再入侵中國!
        經過三天三夜的追趕,匈奴大王終於追上左賢王,喝令他立刻交出貂蟬,否則只好兵戎相見。左賢王畏於匈奴大王的兵力,幾度想放棄貂蟬,但只要轉頭望向貂蟬,回頭時意志就變堅定,寧死也不交出貂蟬!於是匈奴大王聯合南匈奴王攻打左賢王,左賢王當然不是兩人對手,很快就被打敗。匈奴大王不處理左賢王死活問題即趕著要見貂蟬,南匈奴王也跟著趕去看。兩人見到貂蟬後都立刻安靜下來,像是少男一般緊張地揉捏著雙手,大刀都掉在地上不管了。匈奴大王邁步要去牽貂蟬,卻被南匈奴王拉住,南匈奴王半跪著請求賜貂蟬予他,就算是他殺并州刺史張懿的封賞,貂蟬一聽到刺史張懿戰死,以為夫君呂布也陣亡,一時悲痛萬分,縱馬往臨洮方向狂奔!匈奴兵都不敢攔阻,讓開通路,在兩旁聞著貂蟬奔馳過飄來的體香!匈奴大王見大家發呆後大嚇一聲,要大家上馬快追!
         貂蟬邊跑邊哭,匈奴追兵卻已節節逼近。眼前突然出現一隊奇裝異服的軍隊,穿著短裙,拿著長方形盾牌,戴著龐克頭盔,擋住匈奴追兵,保護貂蟬。原來這就是歷史上失蹤的羅馬第一軍團,西元前56年由克拉蘇長子普布利烏斯率領來到中國甘肅省永昌縣驪靬村定居。匈奴入侵甘肅臨洮後,這些羅馬軍團後裔紛紛穿起盔甲、拿起武器,準備捍衛家鄉,聞匈奴大軍已被呂布擊破北逃,便尋跡追來看看,沒想到正遇到貂蟬逃亡而來。
        羅馬軍團人數雖少,但戰術優越,長槍和盾牌交互使用,匈奴幾波衝刺都傷亡慘重。戰事陷入膠著時,匈奴軍後方卻出現騷動,原本即將被問斬的左賢王成功說服匈奴兵,反而公推他為新任北匈奴王,罷黜現任的北匈奴王(即南北匈奴大王),新任北匈奴王發箭射死匈奴大王,停止和羅馬軍團作戰,把北匈奴軍帶回漠北,南北匈奴自此分裂!

南匈奴軍見匈奴大王已死,遂停止攻擊羅馬軍,率軍退回河套根據地。羅馬軍團指揮官羅蒙對貂蟬的美驚為天人,原本對女人就很羅曼蒂克的義大利人,現在更是體貼備至。把貂蟬送回驪靬村,以最高的規格招待,但貂蟬依然垂頭喪氣,只想趕快趕回臨洮打探呂布生死。羅蒙知道貂蟬是并州人後,便把剛好來稽核政務的督郵王允找來,因為他也是并州人,鄉音和貂蟬相似。貂蟬看到同州人當然很高興,便詢問王允是否知道臨洮城狀況。王允便說自己才剛剛自臨洮那邊過來,ˊ然後便掩面大哭,此舉讓貂蟬幾乎崩潰,因為這意味著凶多吉少!果然,王允說并州刺史張懿陣亡,由於董卓軍見死不救,全城官兵全部犧牲,沒一個并州兵倖存!貂蟬還是追問有沒有看到一位身長一丈、戴束髮紫金冠雙雉尾的巨人,和他那一匹紅得發亮的大馬?王允哭得更傷心了,歇斯底里地哭喊都死了!都死了!貂蟬聽到後便昏了過去!

 

   王允是居心不良的,他一見貂蟬就垂涎她的美色,由於呂布貂蟬是皇帝賜婚的,所以洛陽皇城早就瘋傳[人中呂布、女中貂蟬、馬中赤菟],所以西行考核的王允有一目的就是看貂蟬,為了誘拐貂蟬,於是謊稱呂布已死,又說皇帝得知臨洮失守相當震怒,刻正到處搜捕并州逃兵,抓到一律處死!貂蟬說自己不是逃兵,而是奉刺史命撤退,因為自己已將臨盆,無法作戰。王允說朝廷不會相信這些理由的,就怕連累貂蟬家鄉兒女、父母和鄉親,王允建議貂蟬乾脆當自己已戰死臨洮,如此朝廷便不會再追究,他願意收容貂蟬於王府,找機會平反後回到九原與兒女團聚!貂蟬聽後跪了下來,感謝王允的幫忙,於是貂蟬便以歌妓身分住在王府。

王允雖然幾度想染指貂蟬,但怕她的飛刀無情,所以只敢偷看她洗澡、偷聞她的褻衣自瀆,而貂蟬一概不知,只道王允是恩人,期待他帶來朝廷平反并州軍的消息,好讓自己回家鄉和兒女親人團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貂蟬羅馬軍團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