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月下斬貂蟬五

  眼看孫堅就要手起刀落,呂侯十四歲就要小命不保,但突然射來三弩箭,孫堅印堂、胸口、腹各中一箭,護衛長大叫有埋伏,士兵成環狀保護,孫堅被抬上馬,急回城內救治,呂侯竟因此逃過死劫。

發弩箭的是許貢三人,他們都是被孫堅屠村的倖存者,誓言要為親人、村人報仇,隨身攜帶強弩埋伏孫府附近,只是苦無機會下手,因為孫堅行蹤飄渺,護衛嚴謹,要不是為了追擊呂侯而先行派出300護衛精銳,孫堅也不至於暴露在危險中,所以許貢三人很感謝奄奄一息的呂侯,決定要全力搶救他,但中了孫堅奇門劇毒幾乎是必死無救,呂侯能一息尚存已算是奇蹟,埋了三隻忠狗,三人準備把呂侯送到華陀處救治。三隻忠狗後來投胎為孫權後的三任吳國皇帝孫亮、孫休、孫皓,把孫堅、孫權兄弟打下的基業逐一毀壞,亡了吳國,以報三箭之仇!

華陀診斷呂侯後眉頭深鎖,因為他中的是猴毒。相傳花果山水濂洞裡有妖物毒猴,被咬到立刻斃命,其毛髮、血皆可製成劇毒。並無解藥可治!許貢三人聽華陀說後相當失望,把方天戟放在呂侯身邊。華陀突然眼睛一亮,審視著戟頭良久,還用刀子刮了刮。不久就叫許貢把戟頭取下來,微露喜色地說有救了!因為戟頭竟然是天物,是天上掉下來的隕鐵打造而成,內含地球所無的元素,卻被華陀視為神界仙丹!

  

     華陀把戟頭和特殊藥草一起熬煮,戟鐵便慢慢融化入湯藥中,呂侯喝下湯藥後,終於醒了過來。許貢趕忙問呂侯身家姓名,準備送他回家。但呂侯竟然全忘了,只記得名字叫侯,便說著侯....侯....侯,然後一躍而起,抓起沒有戟頭的方天戟桿,竟然躍上三丈高的樹上,在樹林間跳躍,消失得無影無蹤!許貢三人和華陀看得目瞪口呆!華陀冷靜下來後喜形於色,笑說自己竟然造就了神仙,他推測猴毒和天物隕鐵起了化合作用後,改變了體質(指DNA),不但強化了全身,甚至可能自行復原傷痛,而成為長生不老的神物!許貢三人聽後都不禁咋舌,但也為恩人高興,其中一人忍不住問湯藥是否還有剩?他也想喝一口看看!華陀笑說單喝湯藥只有死路一條,必須是中了猴毒才行,並研判傳說中的毒猴應該也是來自天上宇宙間!沒多久,民間傳言林中有巨猴,但卻拿著鐵棒,居住在花果山水濂洞,手下全是毒猴,沒人敢接近花果山,到了明朝後,呂侯還是生龍活虎,並被小說家吳承恩寫入西遊記,就是鼎鼎大名的孫悟空!吳承恩考證巨猿最早出現的年代是孫吳三國時,便取姓為孫,又傳聞巨猿時常若有所思,便喚名悟空!

     孫堅臨終前把政權交給弟弟孫權,然後像狗哀嚎數十聲後過逝!曹操收到孫堅傳書後立刻加派兵力部屬下邳城四周,都是百發百中的神射手,以預防呂布女兒突圍至袁術處!得知砍斷曹仁左臂、重傷自己的人是呂布兒子後,曹操甚為惱怒,便喚關羽前來,他要箭術神準的關羽務必要射死呂布,但女兒要留活口,因為他要呂布女兒,若關羽辦得到,貂蟬就是他的!關羽當然欣然答應,只是疑惑何以預料呂布必定親自護送女兒出城?曹操說呂布是神射手,看我們佈滿城外的射手後必定知道我們已知道袁術索女的事,而只有神射手才閃得過神射手的箭,呂布除親自出馬外別無他途!操說完後又傳人喚張飛進來,感謝關張兩人當天相救之恩,各重賞黃金百兩!

呂布收到兒子飛鴿傳書後面露難色,拿著信給妻子貂蟬看,貂蟬看後眼淚不禁流下,臨洮城的往事又在腦海流轉:

    并州刺史張懿見匈奴大軍已退回漠北後,認為西域應可安寧一陣子,便極力促成呂布和貂蟬的姻緣,並上請皇上賜婚。不久,靈帝的聖旨到,升張懿為武猛都尉,賜婚呂布娶貂蟬,賀禮有貂蟬鳳冠和雙雉尾紫金冠!於是呂布和貂蟬在甘肅臨洮結為夫妻,呂布並戴起御賜雉尾紫金冠,成為威風凜凜的御賜邊漠大英雄!就在貂蟬十月臨盆之際,張懿也即將啟程上京升官赴任,而呂布則要帶領并州騎兵回并州,董卓將率部隊前來接防臨洮。但就在啟程前一晚,在大家吃完臨別宴而酩酊大醉時,二十萬匈奴大軍突然包圍臨洮城,而董卓西涼兵卻尚未到達!

     這次匈奴大軍的攻勢比上次猛烈,人數也高達兩倍!匈奴火箭不斷射入城中,大火立刻到處延燒,匈奴兵蜂擁登城。  張懿放起狼煙,通知董卓軍趕快到達後,立刻布署軍隊應戰。但城內早有匈奴內應,偷開城門縱敵入城,城中因此腥羶滿地、血流成河。呂布請同鄉侯成護送即將臨盆的妻子貂蟬逃回九原,自己要和刺史張懿並肩作戰。張懿令火旗女兵帶著貂蟬和重要物件自北門突圍,他和呂布等并州騎兵掩護抵抗,等待董卓大軍的到來。貂蟬等人且戰且走,來到北門附近時,看見河內來的鹽商駝隊正在被匈奴兵屠殺,一位少女被五個匈奴兵按在地上正要輪姦,貂蟬顧不得即將臨盆,連發五把飛刀射殺匈奴兵,把少女救走,一起往北門逃出!
但城外到處都是匈奴兵,貂蟬、侯成等人不得不下馬潛行,牽著馬走在草叢中,看星光辨位,慢慢逃離。不知走了多久,因射五支飛刀而動胎氣的貂蟬竟然要生產了,大家便躲在草叢中幫貂蟬接生,被救起的鹽商少女有替馬、駱駝接生的經驗,還攜帶有鹽巴等可消毒的東西,便自動當起接生婆!貂蟬於是順利生產,而且還是龍鳳雙胞胎,火旗女兵和侯成都相當高興。為了感謝侯成一路護送,貂蟬決定把先出生的兒子取名為侯,而請鹽商少女為女兒取名。鹽商少女名喚關銀屏,是河東鹽商巨富關家大少爺關羽的三女兒,人稱關三小姐,因為父親關羽是紈絝子,爺爺心灰意冷放棄栽培念頭,便把西域販鹽業務交給年僅十二歲的關銀屏,由老管家在旁輔佐,沒想到這次來到臨洮會遇到匈奴入侵。
    關銀屏拿下套在腕上的鈴鐺金環,遞給貂蟬,說是要感謝她救命之恩,並把貂蟬女兒命名為玲綺,意思是鈴聲響了就想起!關銀屏搖一搖另一手上的鈴環,笑著說:想妳們喔!大家都相視而笑!

大家笑完後天也亮了,從草叢中伸出頭才發現四周全部都是搜索的匈奴兵,因為匈奴大王也耳聞了貂蟬的美,所以親率二十萬大軍攻城,城破第一件事便是找貂蟬,從城內一直找到城外郊區來,找到貂蟬的有大宛天馬和黃金百兩的獎勵,於是士兵都很認真地搜索貂蟬。
    一位匈奴兵突然大叫:有女人香!貂蟬一定在這裡!於是所有匈奴兵全都包圍過來,貂蟬、侯成、關銀屏和火旗女兵被團團圍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堅 呂布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