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公月下斬貂蟬三

        呂布把兒子呂侯突圍而出的事告訴妻子貂蟬,貂蟬便攤開手掌,眼淚也留了下來。掌中是塊猴雕玉珮,是兒子昨晚送給她的,只說是想給母親保平安用,沒想到是臨別前的留念物!

        貂蟬訴苦著兒子的成長,才出生不久便和母親分離,當年匈奴入寇,并州刺史張懿徵召男女禦敵,呂布以驍武擔任小隊長,貂蟬則編入娘子軍。在九原邊塞是男女老幼皆兵的,家家戶戶不論男女都習武,戶戶皆養馬,有戰事時便可迅速組成軍隊抵抗入侵。布有良馬曰赤菟,是他在池邊得到的,當時赤兔馬來喝水,村民看到如此巨大的馬都甚感驚駭,感覺上只要被牠踢中一下就會立刻斃命一般,所以汲水的男女村民全部跑光,只有呂布站在原地欣賞,覺得牠全身火炭般亮實在很美麗,便一步步走向赤兔馬。赤菟馬抬起頭看著呂布,兩者竟然一般高大,赤兔馬也許渴望見到可以騎牠的巨人已久,竟也慢慢地朝呂布走去,於是呂布便騎著牠回家了!

      赤兔馬的出現其實意味著大戰即將爆發,原來這赤兔馬來自西域大宛國,匈奴王準備大舉入侵中國,所以令大宛送來戰馬三百匹,赤兔馬是特別要給匈奴大王的珍品,沒想到匈奴王身高連馬背都不到,大費周章地踏著高台想騎上去,卻被赤兔馬一腳踹飛,日行千里的赤兔馬便一路狂奔南下,來到這長城邊小鎮九原村池邊喝水。重傷的匈奴大王肋骨斷了好幾根,原本想打消南征計畫,但南匈奴王卻堅持機不可失,於是南北匈奴聯軍照計畫南征!

         匈奴大軍成功突破玉門關,漢軍無法抵擋,一路敗退,救急軍報一日數傳龍廷,靈帝即令并州刺史張懿領兵解臨洮之圍。張懿并州鐵騎勇將如雲,有雁門人張遼、定襄人高順、朔方人曹性、上黨人宋憲、代郡人魏續、太原人李肅、雲中人龐舒、五原人呂布、侯成,都是并州各定嚴選出來的菁英青年,雖然大多無大戰經驗,但平日擔任民兵守衛鄉里時也打過不少土匪、黃巾賊。娘子軍除了補給糧草、炊飯洗衣外,也是能作戰的北方悍妞。貂蟬率領的火旗娘子軍,各個都是米脂縣來的美嬌娘,但每人都是絕技在身,貂蟬尤擅長飛刀,號稱貂蟬刀,因為再刁鑽的角度都能纏繞射進去,因為她的飛刀是弧形的,就像貂狐尾巴,加上貂蟬祖傳的絕技便能讓飛刀例無虛發!

       張懿率并州旗兵連夜兼程,終於趕到臨洮,大家不免為所見景象所震懾,包圍臨洮城的匈奴軍少說也有十萬,像螞蟻一般密密麻麻,先到的各路援軍竟然都按兵不動,沒人敢前往解圍。但并州人可不是吃軟飯長大的,他們長期居處邊關,但匈奴入寇習以為常,張懿馬上部署攻擊計畫,並聯絡它州友軍務必協同作戰。并州騎兵最擅長的就是騎射,可以在飛奔的馬上射箭,跟匈奴騎兵的戰力已不相上下。而除了騎射外,并州騎兵還各擅兵器。

       張懿下令并州先鋒騎兵衝出一條血路,打散匈奴軍後主力騎兵便來回衝殺,配合友軍的攻擊,應當可以擊退匈奴大軍!於是三千并州騎兵拂曉攻擊,帶頭的便是騎赤兔馬的呂布,匈奴兵在微亮晨光中見北方巨人巨馬奔來,第一時間還以為是天神降臨,大家都呆呆地站在原地觀看,呂布騎著赤兔馬直奔大旗所在,隨後騎兵已把匈奴兵衝散,此時匈奴才驚覺被突襲,紛紛上馬應戰,但已無法抵擋并州鐵騎的全面攻擊,匈奴兵四散奔逃,友軍見狀立刻下令攻擊,竟因此解了臨洮之圍!

         戰報傳到朝廷,靈帝甚為欣喜,傳旨重賞并州軍,並準備晉升張懿為騎都尉,先令他率并州兵駐守臨洮,以防匈奴大軍捲土重來。其它各州援軍則回防各州,因為黃巾賊之亂似有擴大跡象,各州都亟需兵力鎮壓。

     論功行賞,呂布當然是第一功,慶功宴上張懿特別請呂布上尊坐,並把呂布介紹給大家認識,并州來的各地豪傑這才都更清楚地認識了這位邊塞來的憨厚巨人。眾人中有一對眼睛似乎離不開呂布,那就是貂蟬,這個身高185公分的北方大妞又美又溫婉,雖然是女中極品,但因為太高,眾男士都望塵莫及!沒想到今天可以遇到足以匹配自己的巨人,而且還是個大英雄,這怎能讓少女情懷總是詩的貂蟬不心動。但她似乎忘了自己即使是盤坐著也比旁人高出一個頭以上,呂布很快便發現她的眼光,當然立刻是天雷勾動地火,呂布兩眼已無法離開貂蟬!

       刺史張懿當然發現兩人互有好感,以北方人豪邁的個性來說,相愛就應該在一起,不管是在塞外的冰天雪地,或是在南方瘴癘蠻荒之處,所以張懿準備湊合這段姻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呂布 貂蟬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