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羽月下斬貂蟬二

劉備、曹操四十萬大軍包圍下邳已進入寒冬十二月,水面都已結冰,城牆因為淹水結冰而撐破不少地方,增加不少守軍修牆負擔,幸好結冰水面不利人馬走動,所以曹劉大軍仍未有大規模進攻計畫。

圍城三個多月以來,原本糧草已不足四十萬大軍食用,但因為劉備建議,糧草供應並不是問題。原來劉備當年被袁術包圍於徐州海西時曾因缺糧而吃人肉,

並把人肉做成醃肉軍糧,所以曹劉聯軍屠殺彭城六十萬人口後便把人肉做成軍糧肉乾,已做為長期包圍下邳大城之需,劉備、曹操都是深謀遠慮之人,早已預知東征呂布絕非易事!

      西元198年的十二月比往昔特別冷,不但河水結冰,不時還下著大雪,城中人可說苦不堪言,雖然呂布希望投降,但大家都不肯,因為彭城大屠殺已讓下邳人絕望,反正都是死路一條,大家願意跟呂布共存亡!

     劉備、曹操見大水屈服不了呂布和徐州人確有點著急,因為各處趕來援救呂布的軍隊已漸漸逼近,河內郡守張楊的大軍已攻入曹操根據地兖州,刻正朝徐州直奔而來;張邈的大軍也由豫南一路挺進至彭城附近;東邊的臧霸部隊也已攻進瑯琊....。只是天寒地凍加上飢荒,各路援軍戰力都無法和吃著人肉軍糧的劉備、曹操軍相比!當大家瑟縮在寒冬中時,劉備軍卻悠閒地烤著人肉乾,邊烤邊取暖,還用肉香瓦解對方的戰鬥意志。曹操軍見劉備軍烤人肉的方式不錯,便也效法起來,也拿出人肉乾來烤食,竟蔚為一時風尚,成為集體烤肉活動的肇始,因為呂布來自蒙古,因此劉備便命名為蒙古烤肉,意謂著城破後要活烤并州騎兵的人肉!

       正當劉備、曹操大軍烤肉取樂時,下邳城南大門突然衝出一員高大戰將,手持方天戟(單邊戟,呂布的畫戟為雙邊),披頭散髮未著盔甲,駕著三隻大狗拉的雪地滑車,往曹操、劉備烤肉大營直衝而來!戰將來得突然又迅速,眾士兵手還拿著人肉串就已被砍倒,加上冰天雪地行動緩慢,士兵因此一路倒,戰將殺出一條血路,如入無人之境,直取劉備、曹操而來!

     披髮戰將看見劉備後雙眼怒瞪,挺戟直刺心窩,劉備驚呆在原地,嘴還含啃著一根嬰兒小指頭,戟在幾乎刺入心窩時被關羽偃月刀擋住,戟尖月牙刃卻已削掉劉備鼻頭,痛得他大叫爹娘!三狗雪車像風一般轉奔向曹操,身旁的曹仁擋在操前護駕,舉起雙槌攻向披髮戰將,但方天戟來勢若霹靂灌頂,曹仁一擋立刻雙膝跪地,心下大驚,除呂布外,還沒見過天下有如此神力者!

    曹仁想站起來卻不能,因為膝蓋在重擊下已碎裂,他見披髮戰將直取曹操,顧不得疼痛一躍而起,伸出左手臂想攔住方天戟,卻因此被刺穿,整條左臂因此被戟扯斷,一起飛向曹操心窩,曹操心急轉身已太遲,戟已刺入背部,但因有曹仁左臂緩衝,戟無法貫穿出前胸,披髮戰將抽出方天戟,猛力一甩就丟出曹仁手臂,剛好掉在劉備桌的烤肉架上,劉備雖然鼻痛,但仍叫關羽、張飛快去救曹操!

      眼見方天戟尖就要刺取曹操頭顱,張飛急得猛擲丈八蛇矛取戰將,戰將偏身閃過,千鈞一髮之際許褚立刻抱起重傷的曹操往後逃,關羽、張飛衝上來圍攻戰將,張飛拿著曹仁的鐵鎚往三條大狗猛捶,但都被閃過,關羽的偃月刀來勢雖猛,竟絲毫無法碰戰將絲毫,關羽大驚,心忖天下勇將能贏我者僅呂布一人,這乳臭未乾孩兒竟然也能擋得住偃月刀,雖然不若呂布厲害,但已有呂布近七成功夫,心下不免大驚,便索問小將貴姓大名,戰將挺起身子俯視著大家,看起來起碼有九尺半高,只差呂布半尺,比關羽還高兩吋左右,此時許褚已調來弓箭手,數百支鐵箭往戰將身上射來,因為沒穿盔甲,戰將只好撥狗速退,但不是退回城中,而是往南而去,衝出曹劉聯軍包圍圈,進入孫堅的地盤不知所終!

      呂布正忙著分配存糧時,侯成來報公子呂侯私自出城求援。呂布心頭一震,連忙問兒子狀況如何?侯成回報呂侯駕著飛天狗若疾風掃落葉,重傷曹操、砍斷曹仁左臂、削掉劉備鼻子,已安全往孫堅處求援。呂布聽後鬆了一口氣,轉身就去找老婆貂蟬報告兒子的事!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羽 呂布 貂蟬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