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0.jpg 

                     抓魚樂

    徐州下邳城內七八個小孩子在即膝的水中撈魚,他們以圍堵方式把魚趕到包圍圈套內,再以篩子把魚撈起。他們抓到肥滋滋的大魚後相當高興,大家分配戰利品時便聊了起來....

    阿九:在城內就能抓到泗水裡才有的胭脂大魚真是難得啊!這都要感謝劉備刺史!

    阿倫:就是啊!還是前任刺史好,現在的呂布大人只會禁止大家喝酒!

    阿斌:所以大家才稱讚劉備是仁人君子呀!

    小英:你們三個有病呀?這水可是劉備放的!你們知道現在抓魚的地方本來是下邳城最熱鬧的西門町嗎?

    阿九:知道呀!那又怎樣? (註:劉備治理過徐州,知道引何處水灌城)

    小英:你知道水淹成這樣是會死人的!現在能抓魚,那一個月後會怎樣?

     阿倫:過幾天水就會退了,妳擔心個屁呀!

     阿斌:這大水是劉備和曹操放的,感謝劉備有甚麼不對?

     小仁:呂布大人如果不投降,劉備、曹操就會繼續灌水進城,水就退不了!

     阿九:屁啦!劉備是仁人君子,他放水頂多只淹三天,是要讓我們抓魚吃的!

         大家吵了很久也累了,拿著分配到的魚各自回家。小英回家後依然臉紅耳赤,媽媽便問她怎麼了?小英便把爭吵的事告訴媽媽,並問媽媽這水會淹多久?

     小英媽:恐怕要淹到呂布大人投降為止!但據妳爸的說法,呂布大人暫不考慮投降!

     小英:為何不投降呢?

     小英媽:妳真以為投降後就沒事嗎?妳知道彭城發生的事嗎?

     小英:彭城怎麼了?那不是我們徐州以前的首府嗎?人口超過六十多萬耶!是個很熱鬧的大城呀!

     小英媽:但現在彭城連一個老百姓也沒有了!

     小英:彭城人去哪裡了?那麼好的城市為何不住?是要逃避戰爭而遷居嗎?

     小英媽:彭城人全部被殺光了!

     小英:甚麼!全部被殺光!是誰那麼殘忍呀?

     小英媽:就是我們徐州以前的大家長劉備刺史和曹操丞相!

     小英:這怎麼可能?大家不是都稱讚劉備是仁人君子嗎?何況他還是我們前任的州長!

     小英媽:唉!彭城人本來也是這樣想的,所以當看到圍城的大軍中有劉備時便放下了戒心投降,沒想到開城投降的結果就是全部被殺光!連肉都被割下來曬乾當軍糧!

     小英:媽媽妳別騙我了!我不相信!

     小英媽:不相信?那我們現在怎麼會泡在水裡?妳以為劉備放水真的是要讓大家抓魚的嗎?

         小英哭了出來,哭到全身顫抖!小英媽把她抱在懷裡,安慰她不要怕!

      小英媽:我也不想死,我們只能期望呂布大人打勝戰,他禁酒就是為了節省糧食,因為這水肯定是會一直淹下去!我們必須把抓到的魚醃漬起來,以備將來鬧飢荒時食用!

      小英:呂布大人只有八百騎兵和三千步兵,怎麼對抗劉備和曹操的四十多萬大軍呀?

       小英媽:妳忘了還有我們城內百萬老百姓嗎?妳爸爸已經在號召大家組織民兵,要和呂大人一起守城,對抗劉備曹操大軍!

        大水從十月初一直淹到十二月底,因為天寒地凍,淹水都結冰了,景象因此變得很恐怖,因為老百姓的屍體都嵌在冰面上,有的露出頭,有的伸出手......。而城內已完全無可食的東西了,呂布為了避免老百姓餓死,決定投降,但說好了條件,那就是不准屠城,留并州騎兵活命。曹操大部分都照辦,只有搶女人一事沒有遵守,凡城內稍有姿色的女人都被曹、劉軍擄走姦淫,少數極美的被強娶為妾。西元199年初,呂布以自己的生命換取全城老百姓和并州騎兵的命!

    小英在街上又和阿九等人碰面,大家聊了起來.....

    小英:你們不是說水只會淹個三天嗎?

    阿九:肏他媽的劉備!害我泡到腳爛!

    阿倫:娘西屁個劉玄德!害我天天吃鹹魚、鹹菜!

    阿斌:狗娘養的劉備!甚麼仁人君子?害我營養不良,長不高!

    小英:唉!可憐的是我們敬愛的呂布大人犧牲了!我們要為他報仇!

        眾小孩齊聲說要替呂布報仇!於是阿九改名叫諸葛亮,混入劉備軍中搞破壞,派人殺了張飛、害死關羽,最後並導致劉備的蜀國崩潰!

        阿倫則改名徐他,混入曹操軍中當小兵,因為他長得又高又帥,便被選派為曹操大營衛隊。徐他趁機刺殺曹操失敗,被許褚所殺!

     阿斌改名黃皓,混入劉備後宮當太監,除和劉備大小老婆通姦外,還慫恿阿斗幹盡壞事!

     小仁改名呂蒙,跑到吳國當小兵,專門帶兵攻打劉備和曹操!一路升官到大元帥。西元220年白衣渡江,抓了關羽父子,孫權喝令斬首關氏父子!

    小英女扮男裝,改名司馬懿,滅了蜀國,篡了曹魏,滅吳後建立大晉帝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淹水抓魚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