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炒地嗎?

    藍營這幾天猛炒蔡英文炒地,看在台灣人眼裡應該很不以為然,如果照藍營的說法,那我也在炒地嗎?幾年前卡債風暴時,法院低價拍賣房地產,我就在那時進場買。以土地來說,三筆土地總共以500萬左右買入,但現在光以公告現值算就已高達1500萬,上次前監察委員、國大代表謝坤山還請我在台北市南京路某高級飯店用餐,討論買地事宜,雖然沒成交,但房地產高手看上我標到的土地便表示我買對了!所以我現在價格拉很高才肯賣!就6600萬怎樣?房仲竟然沒說甚麼就簽了下來!

    那我是怎樣?520萬標到土地,6600萬要賣掉,我是在炒地嗎?價格又不是我決定的,而是台南市賴市長就是要搞建設我能怎樣?一會兒說要建轉運站,一會兒又說要建副都市中心,一會兒又說要規劃南紡夢時代商圈、一會又說要建台南市總圖書館.....,一波接著一波的建設接踵而來,原來只有流浪狗出沒的荒草地當然從一坪幾萬塊往上狂飆!

   但土地增值過程中我甚麼也沒做呀!平常就坐在椅子上喝茶看報紙,挖挖鼻孔摳腳趾後未洗手再拿蛋捲吃....,就這樣而已呀!要說有做甚麼就是當初趁卡債風暴時常去台南地方法院打探土地拍賣消息,這樣我有錯嗎?我必須像藍營說的把土地捐出來救助貧民嗎?

    置產本來就等著增值,起碼也期待保值。平民百姓哪有炒房的能力?能把土地抬高價錢的只有政府和大財團,老百姓只是搭個順風車發財而已!蔡英文的情況也是一樣,他父親是買房地產高手,怎可能會不知道南港將來會土地飆漲?連我這種書呆子都能預測到台南東區要發,更何況是預測首都土地發展?

   所以藍營炒蔡買土地肯定是反效果,擁有土地的人就很生氣,好像有土地的人都很貪婪,可知道每年都要繳地價稅的,又不是對國家社會沒貢獻!而且往往要繳好幾年的稅才會把土地賣出去,何來炒作?所謂炒就不會是長時間煮,炒一盤青菜不會超過三分鐘,炒久了就不好吃!蔡擁土地九年才賣出,可不是短短一年內呀!當然不能歸類為炒地!

    藍營還說當初賣土地給蔡的人很可憐,那當初卡債風暴時房地產被拍賣的人不也很可憐?難道是要怪低價標入的人嗎?為何不去怪銀行利息太高?為何不怪負債者用卡不慎?怪買土地的人理由何在?當初又沒拿刀拿槍去逼人低價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地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