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小人排名

      對古人的了解大多是古籍記載而來,善惡可說由執筆人決定。試看看當今所謂好與壞,就不得不懷疑史書記載的可靠度!以陳由豪來說,他在台灣是掏空800億的通緝犯,但在中國卻是排名前十大的繳稅富商,還被中共高層嘉許。百年後翻開中共官方有關陳由豪的記載必定是嘉言滿紙,陳因此被歸類為善人!

     三國時代的人物也跟陳由豪現象類似,在某處壞事幹盡,但卻以幹壞事所掠得的資產在另一處成功,結果被歸類為好人,以前幹的壞事全被忽略。

     台灣多水災、風災,所以我們對淹水的痛苦體會深刻,但好笑的是,三國很多"英雄"卻都是靠人工水災成名的,也就是歷史執筆者根本無視被水淹死的百姓,而只著眼於放水而取得戰爭勝利者的成就,這種不重視生命尊嚴的價值觀出現在封建時態可以理解,但號稱民主自由時代的人若依然如是觀,那是不是很沒人文素養!

      其實放水灌城早就被少數古人所唾棄,這些人算是道德觀較先進的,例如漢光武帝劉秀,他在攻打太原時,劉林建議他放水灌城,但劉秀拒絕,認為灌城雖然可以迫使守軍投降,但城內無辜百姓卻要淹死、病死、餓死,他不能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於是下令撤兵。太原城居民和守軍知道劉秀的仁慈後,反而開城投誠。最後劉秀因此統一中國,建立東漢帝國。

       放水灌城的曹操、劉備雖然取得一時的勝利,但他們都無法統一中國。那些建議放水的謀臣也都年紀輕輕就死掉,例如建議放水淹下邳城的荀彧、郭嘉,前者在45歲服毒自殺,後者在39歲病死於征途。而曹操、劉備兩人子嗣也都很慘,前者被司馬懿殺光,後者在五胡亂華時被匈奴王劉曄屠盡!可說草菅人命取一時風光勝利,但天道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到時就讓壞人絕子絕孫,永淪地獄!所以可以肯定的,曹操、劉備、關羽、張飛的魂魄至今依然在地獄受折磨贖罪,因為這些惡人至少淹死、殺害百萬以上的無辜老百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邪惡小人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