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換豬排

   到某家店總是點雞排飯,因為店家會切成一塊塊地,我吃一塊後剩下的便帶回去給狗吃。但有一天男店員給我的雞排卻沒有切開成一片片,只在上面畫了一刀,味道也和往常不同,我懷疑是男店員特別為我留的瑕疵品!因為預期我會來用餐,所以早準備好給我好看!

    再去時改點豬排,男店員愣了一下,連續問了兩次:豬排嗎?

   端來的豬排油亮亮地很香,那頓餐吃得很得意。雖然不確定男店員是否曾故意給瑕疵雞排,但以戰術來說,這叫殺他個措手不及,轉劣勢為優勢!

   呂蒙之所以能擒關羽,就是殺他個措手不及。平時讓穿白衣的士兵冒充商人渡江到蜀地做生意,時間久了後蜀兵習以為常,便不特別注意渡江過來的白衣商人,等到吳兵亮出武器時已來不及應變,呂蒙因此輕易奪取渡江渡口,大軍可以輕易源源不絕而來!

   所以為了安全,最好不要讓人知道自己生活的固定模式,因為這樣容易被設計。點餐時若每次都點一樣的,那對方就可以先在該菜色動手腳。清朝皇帝用餐時總是滿滿一大桌飯菜,不是皇帝胃口極大,而是不讓人知道皇帝偏好哪種口味,其實滿桌的飯菜可能只有固定幾樣是皇帝會下箸的,其它都算是欺敵。最樂的應該是侍奉太監吧?每餐都有一大堆佳餚可以打包,自用或送人兩相宜!

   剛剛被綁架獲救的黃姓千億身價港商就是因為每天固定會去超商看報紙,歹徒因此得以守株待兔綁架他。如果他今天到A店,明天到B店,後天到X店,那歹徒要決定作案地點便會較困難。

   獵人之所以能設計陷阱抓野獸,往往就是因為獸類會循舊足跡往來,因此走出一條獸徑,獵人只要找到這種獸徑,放下陷阱便可以以逸待勞!

   人的行事風格最好不樣像野豬、羌、鹿那樣有足跡可循,若能像猴子最好,在樹上盪來盪去,獵人除非是即時獵殺,想設陷阱並不容易。

  雪地狐狸為了避免留下足跡,會邊走邊用尾巴掃掉足跡。椰子蟹會倒著走路,讓循跡者往反方向走去。當然啦,鳥類是最行的,在空中飛翔不留任何蹤跡!

  買吃的東西真的要特別避免男性,因為台灣男人自尊心很強,普遍好勝,如果幹的是22K左右的工作,那男人都不會想久待,只當作是一時應急的工作,這樣的心態下便很容易對客人動歪念,尤其是對那些比自己帥的男客人,忌妒心甚至會使男服務生抓一把陰毛混在麵裡端給客人吃!

   所以....一定要注意男服務生的手在哪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排豬排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