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沒有優點的人

  情侶會分手往往是因為已經找不到對方的優點,即使以前認為是優點的也已感覺變缺點。可以說在人的世界裡,優缺點是隨人去定義的,有些人因此永遠被認為沒有優點!

  在藍營眼裡,蔡英文過去對台灣生技業有任何貢獻也都不是優點,而是弊案!陳水扁對台灣有過任何貢獻在外省人眼中也都不是優點,而是弊案!

  有權者可以定義別人的優缺點,馬英九執政再爛,他依然宣稱政績好得不得了,搬出一大堆數據做根據,因為他有權,愛怎麼定義政績就怎麼定義,社會上不同的看法不會被寫入政府公報內,因為人民沒有那種權力,所以馬政府展現在歷史文件上的政績就是好得不得了,他成了永遠沒有缺點的人,而綠營人士就成了永遠沒有優點的人!

   當人的優缺點是由別人來定義時,想獲得好評就必須爭權,不然就等著得負平。黑人還是奴隸時,即使工作表現得多好,主人也認為是應該的,黑奴的優點就是乖順地一天24小時努力工作,這種變質的優點對黑奴本身不具有任何意義,只對白人主子有利。

  現代人需要的優點評價不是黑奴式的,而是可以幫助自己往上提升的優點,但這種有幫助的優點評價卻操控在掌權者上,所以很難獲得。有人終其一生努力工作,得到的評價還是負評,被罵的永遠都是他,得利的永遠都是別人,關鍵只在一個字"權"!

   所以不要輕易放棄掌權的機會,一有機會就必須掌權,就能定義優缺點,人生才能過得舒服。

   生活不如意的人往往都是到處被罵的人,雖然很努力貢獻,也很無私付出,但罵他的人照樣罵,怎麼做怎麼罵,像是罵上癮一般,因為罵人就不用做事,而且罵人的往往是有權的。處在上述困境的人,要翻身是很難的,因為心裡會影響生理,天天被罵不舒服,最後年紀輕輕就得癌症,工作也丟了,錢也沒了,結果被罵得更慘,人生就此悲慘地結束!

  可罵人的卻不同,天天罵人罵得很開心,享受那種恣意宣洩情緒的快活,就像校園霸凌者那樣天天有人可以毆打發洩精力,生活可說天天過得愜意,在心理影響生理下,身體健康、容光煥發,人見人愛,事業前途一路順遂!

   所以,在現實的社會裡,罵人的往往功成名就,被罵的默默消失在人海中,這在歷史上已有很多例子,不必贅述。問題是,真正做事的人被罵到臭頭,胡搞瞎搞的人得意洋洋,對社會的進步是一種阻礙,就像台灣現在已成負成長一樣,希臘也是例子,台灣人要這樣的生活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點缺點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