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像劉備

   朱立倫被批評是馬英九2.0版,但他日前卻批評馬執政有三大缺失,刻意和馬切割甚為明顯。朱倒也挺像劉備2.0版的!

   劉備本來是反曹操的,還到徐州去抵抗曹軍,但最後劉備卻帶著曹操一起來徐州做第三次大屠殺,然後就被曹操封大官左將軍。劉備這種錯亂行為就是反覆無常,但寫史的人卻從沒這樣批評過,反而指呂布反覆,可呂布終其一生就只認漢獻帝是主子,何來反覆?

    蔡英文宇昌案前天一審判決劉憶如罰款200萬。蔡當年是真正著手發展台灣生技業的功臣,家族還掏出一億五千萬投資,使宇昌公司有資金可以運作。在公司步入正軌後,蔡英文卻放棄即將賺大錢的機會,把股份全部賣給尹衍樑,結果尹輕鬆賺進12億。可尹衍樑並非當初扶持宇昌生技誕生的功臣,但賺大錢的卻是他!

   照理說蔡英文對台灣生技業萌芽的貢獻應該得到大家的尊敬,沒想到藍營卻反而拿來打擊她,這種戰術可說罕見,但藍營是執政黨,有行政權可以直接做內部公文的篡改,所以8月的公文才能被劉改成3月,導致蔡英文被誣蔑圖利自己!

   藍贏這一招要有效的前提是能直接對公文動手腳,否則並不容易成功,可說是兵行險棋,仗著掌握行政資源和龐大資金操控媒體,藍營還是成功抹黑。雖然總統大選後法院還蔡清白,但已於事無補。現在劉被判賠200萬又怎樣?藍營錢多的是,何況還可上訴,法院又是藍營的,最後當然是一毛錢都不用賠,反而再亂咬蔡好幾口!

   呂布當年的處境頗似蔡英文,真正動手去殺國賊董卓的是他,但敵對他的人卻成功地轉化這點,反而說呂布是董卓義子,連丁原也是他義父,這樣無論呂布為國家做了多大貢獻,最後都落個子弒父的不倫慘境,因此被罵反覆無常。

   針對別人的功績攻擊,把好的轉化為壞的,而不是迴避對方的好,這種攻擊法可說是攻擊術中的最高境界,很值得想學戰術的人參考。例如公司裡A員成功完成一筆大交易,B員若想出頭不是另外去找筆大生意做,因為在不景氣時這不容易辦到。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針對A員成功的事攻擊,B員可以造謠A員為了得到生意陪對方老闆睡覺,還把公司機密告訴對方。謠言傳開後,忌妒A員業績的人也打蛇隨棍上,於是各種謠言到處散布,最後主管不得不懷疑A員的操守和誠信,結果A員立大功卻反而被開除!

    藍營攻擊蔡英文對台灣的貢獻,這將導致沒人敢再實際做有益台灣的事,因為只要做了就會被藍營當作攻擊的材料,這樣藍營便可以承攬各種事業,然後從中貪汙。看看綠營被告的諸多案件是不是都是如此?例如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被控貪汙巴紐外交金3000萬美金的事,最後法院宣判無罪,但邱卻已被關五十多天,還天天被藍營媒體罵,明明是對台灣外交做出貢獻,卻反過來被針對此點指控貪汙。這種手法是藍營一直在用的戰術,就是要告到綠營官員甚麼好事都不敢做!

   劉備沒有刺殺董卓,但他社會評價反而很高。董承信以為真,便請可以和曹操同桌用餐的劉備參與[衣帶詔]除曹操計畫,沒想到劉備表面答應刺曹,實際上卻急著開溜,而且巧的是劉備一走,衣帶詔密謀就曝光,董承和文武百官被滅九族的共死一萬多人!

   真正要劉備除國賊的時候他逃走,但呂布卻沒那樣,但劉備歷史評價反而很高,也就是不要實際去做好事,但說的話要好聽,這樣反而容易在社會上贏得好名聲!

  被稱為仁人君子劉備不敢刺殺曹操,但小小一位無名小卒衛兵卻敢!徐姓衛兵身懷利刃準備等曹操來到時刺殺,但走在前頭的許褚卻發現徐衛兵眼神閃爍,便搜他的身,利刃被找到後承認想行刺,結果被曹操五馬分屍,可憐的勇士在歷史上就只留下姓氏徐,連名字都沒人知道。而不敢行刺曹操的劉備卻反而名垂青史,還一直被稱讚!做事的死不瞑目,逃避的反而錦衣玉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立倫劉備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