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蹋別人成就自己

   糟蹋別人成就自己是現代人很普遍的現象,被糟蹋的人命運差的話可能一輩子翻身無望,而糟蹋別人的可能終其一生也不覺得有糟蹋過誰,因為這種人不會花心思去思考得到誰的幫助!

    家庭成員之間是很容易發生這種狀況的,例如姊姊晚上要補習,原本載姊姊回家的爸爸生病無法外出,於是媽媽就叫弟弟去載姊姊,於是弟弟必須中斷讀書,穿好衣服褲子鞋子,來回一小時把姊姊載回家,然後再脫衣褲鞋子,洗洗臉後繼續讀書,這樣兩小時就耗掉了。但姊姊對弟弟花了兩小時載自己回家的感受並不深,因為對她來說習以為常,不就是補習班下課到門口就有人來載她回家,途中想著剛剛上課的內容,似乎不一會兒就到家了。

   弟弟長期下來便功課退步了,於是爸媽姊都罵弟弟不用功,沒有人想到弟弟的退步是因每天花兩小時在姊姊身上,除時間外,體力、注意力也都會耗損。但大家都未察覺這點,因為不是自己做的事感受不深刻!爸爸雖然以前負責載,但他回來不必讀書而可以休息。

   弟弟功課退步又被罵,忍不住為自己辯解,說載姊姊花時間費體力,此話一出便使姊姊生氣,媽媽也不諒解,叫嚷著:難道你不擔心晚上有強暴犯嗎?

  弟弟頓時成為不受歡迎人物,還被姊姊罵不孝:難道是要逼生病的父親冒生命危險去載姊姊嗎?

  在這種情況下,弟弟便處在一種無法自我調控讀書時間和體力的人,他要成功便比同儕困難。

  有這種類似狀況的人應該不少,吃虧的人經常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我當然也有類似經驗!

  老姊幾天前向我誇說當年她決定四處買台南房地產相當英明,用出租所得繳房貸的手法使她曾經擁有7處房地產。我當然是陪笑稱是,但心裡不免辛酸,因為登記在老姊名下的這些房地產都是我在張羅出租事宜的,老姊當時已是國中老師,而我還是成大大學生,而母親是植物人,所以老姊的"好點子"都必須由我一人去執行!

    房客租屋不是光繳房租而已,不時會有問題要處理,不是電燈壞了就是馬桶不通,不然就是鄰居有人打麻將,內衣褲被偷等等層出不窮的問題,全部都要由我一人去處理,而我還要讀自己的書,而且還是不能鬼混的成功大學工學院!

   當老姊洋洋得意房租當房貸時是否想過弟弟每天要花多少時間在她名下的房地產?從以前到現在的觀察結果是老姊從來沒想過這問題!

  奇怪的事,老姊現在失去了所有房地產,為何會如此?是不是當年不是自己在經營,所以體會不深,不知珍惜,以致態度輕忽而容易受騙!

  反觀當年實際從事房屋出租事宜的我,深知箇中辛苦,所以懂得珍惜,因此能保有房地產,可我幾乎不曾跟老姊提過往事,因為以前很苦,很想忘掉便不會提,反而沒吃過苦的人卻喜歡把往事掛嘴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就自記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