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皮夾放哪裡

    男人跟女人放皮包的方式並不一樣,男人放褲袋,女人放包包內。那睡覺時皮夾應該在甚麼位置?

    這個問題會重要是因為皮夾裡放有證件時,如果皮夾位置容易被他人碰觸,那證件被偷了可能會以嚴重的後果!為什麼不擔心錢被偷呢?這是相對的問題,千坪的建地的價值通常會比塞滿皮夾的千元鈔還值錢,而證件被偷後可能就會丟失建地!

   這是我一位親人的實際經驗,他有不少財產,但印鑑和戶籍都在他媽媽手上,而他媽媽很寵愛他弟弟,弟弟想偷他的身分證去辦理房地產過戶,所以就邀他到家裡作客。

   睡覺時他發現弟弟偷偷溜進房裡摸他口袋裡的皮包,他趕快起床打開燈,發現弟弟手上拿著自己的身分證!

   此事件後他便養成把放有皮夾的褲子放枕頭邊,決不讓皮夾在雙手可及以外。即使不大可能有人會來偷的情況下也依然如此,就像有人絕不讓提袋離手落地一般,因為很多人往往提袋一放下就忘了再拿起!

   所以有些行為模式是原則問題,而不是應不應該的問題。以皮夾放枕頭邊來說,有時雖然麻煩,但一旦養成習慣,那即使到他處作客也會習慣如此,那皮夾被偷的機會就變少了!

   被偷幾萬塊嚴重還是價值數億的土地被過戶嚴重?所以有些行為模式雖然造成不便,但一旦發揮效用時就值得欣慰!

   那有人會說證件被偷了又怎樣?反正也沒有值數億的土地會被偷過戶!有這樣想法的人就太消極了,即使現在兩袖清風,但養成好習慣是為將來做準備,凡事預則利。就像不闖紅燈養成習慣一般,即使在鄉間小路沒甚麼車時也不闖紅燈,那不管甚麼情況時就不必擔心是否有警察會抓闖紅燈,因為決不會是自己被罰!

   我現在睡覺前都會確定放有證件的皮夾在我雙手可觸及的範圍內,即使沒人會來偷,但這是原則問題而不是對不對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夾子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