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賓娜5.jpg 莎賓娜6.jpg  哈薩克台灣.jpg  

                    台灣人要不到莎賓娜

    哈薩克女排國手莎賓娜去年來台後爆紅,但台灣卻沒有環境能讓她一展長才,她只好加入日本職業排球太陽隊。

   外省人馬英九口口聲聲說要發展體育,他最想炫耀的就是他穿短褲跑步的抖肉步,但事實上體育經費年年刪,職業球隊年年每下愈況,解散關門的並不少。而且台灣的職業球隊就只有棒球、籃球,莎賓娜擅長的排球沒有,全球最夯的足球也沒有!

   馬英九執政八年就是使台灣體育一蹶不振,所有替台灣爭光的體育選手全部都是自我努力、自費才有亮麗成績的,例如高爾夫的曾雅妮、網球的詹詠然姊妹等等。馬英九只會在這些體育健將成功後趕忙去沾光,忙著跟他們握手,好讓死亡之握使他們一敗塗地、永難翻身,例如握過手的王建民,至今依然坎坷!

   莎賓娜一百多年前的祖先和台灣人是同一國的,都是大清帝國的國民。但1864年英法聯軍擊敗滿清,俄國便趁機併吞哈薩克,雖然1991年蘇聯瓦解後哈薩克獨立,但官方語言依然是俄文。

   二戰時哈薩克是蘇聯的一省,而蘇聯和日本互為敵國,蘇聯攻入中國東北後,把二十萬日本人送到西伯利亞做苦工,還沒收所有日本人的財產,包括工廠的機器也全拆走,並強佔庫頁島和北方四島。

   雖然莎賓娜現已不是俄國人,但日本人是否還有人介意哈薩克人曾是俄人?看看在台灣的外省人至今依然罵台人是皇民,可見二戰的仇恨並不是那麼容易化解!那莎賓娜可以在日本待多久?沒關係,台灣一直會等她來,只要蔡英文一執政,相信一定可以喬出好位置讓莎賓娜留下來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莎賓娜加入日本排球隊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