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颱風

  杜鵑颱風是七年來直接登陸台灣的強颱,造成北部嚴重的傷害,強風竟高達17級,機車根本無法在市區行駛,貨卡車在空曠路上甚至被吹翻,全台共造成3死,346傷。

   我住的台南除了風稍微大外,雨也下得不多,而且風也沒比蘇必勒颱風大,因為盆栽沒有一盆被吹落,但蘇颱就掉了很多盆栽。相較於北部的慘況,南部算是很幸運。只是為何近來颱風都直衝台北?

   陳水扁當台北市長時做了員山子分洪道,終於使基隆河水災消失,汐止因不再淹水而房地產爆漲。阿扁的水利政績可說造福台北人至今,但他競選連任時卻敗給馬英九,記者問台北人為何不投票給滿意度高達九十%的陳市長,市民不好意思地表示無奈,雖然知道阿扁政績好,但台北的選民結構是藍多於綠,在只問藍綠不問政績的原則下只好投馬!

    馬英九當北市長後享受阿扁治水的甜果,但卻沒有見賢思齊繼續建設,反而搞些弊多於利的浪費冗政,例如公車專用道。結果納莉颱風一來死了29人,人民財產損失更是高達數百億。

   台北人不投票給做好水利地阿扁,而以族群意識來決定投票行為,如果阿扁能有孟姜女哭倒長城的能力,那是不是該哭倒員山子分洪道?因為台北人實在沒資格享受阿扁政績的好處!

   颱風老是撲北部頗令人疑惑,因為大凶事常有預兆,強颱撲北莫非有所啟示?空氣的流動是從密度高處往疏處流,颱風撲北便表示北部空氣密度低。會造成空氣密度低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是熱空氣上升,帶走空氣分子,使氣壓變低,密度變少。

   而北部有很多溫泉和地熱資源,加上汽車排放熱氣甚多,這都足以帶走空氣。但台北這種現象已很多年了,為何過去颱風不會頻頻撲北?所以合理地推測,北部有新增加的熱源使空氣上升散逸!

   能大規模造成北部空氣升溫散逸的熱源當屬大屯火山群,極可能因地底岩漿湧升加熱岩層而像石頭火鍋一般加熱火山群上空氣流,導致空氣密度降低。所以政府相關單位除監測火山群地震外,是否應注意溫度變化?所謂風生火起、火助風勢,火和風兩者是一體兩面,相伴相乘。

   以前颱風大多往南撲,這也可能是因為南部山脈熱空氣上升所致。台南關子嶺有溫泉和地熱資源,所以會有熱空氣上升是必然的。但現在顯然是北部的熱源增量已大於南部,所以颱風才會改向北撲。當然以上是純以科學角度分析的,若以靈學角度來探討,那難聽的話就會傾卸一籮筐,暫且打住。

   最後要告訴台北柯市長的是,不必對災情慘重或放假問題在意,因為台北人族群意識大於施政滿意度,以前馬英九、郝龍斌政績爛到爆還不是年年高票當選,所以柯市長即使把一切都做得很好也一樣會被藍營議員刁難,做好做壞結果都一樣要被罵,那就隨便就好!

   幾天前有位女法官被糾舉不適任,其中一條理由就是她跟台北外省人一樣以族群意識為中心思想,她對本省籍的原告咆嘯,指責台灣人竟要她一個外省人幫請檢察官起訴其他加害人?言外之意就是女法官因為自己是外省人而不爽幫台灣人辦案,要台灣人自己去想辦法。因為女法官省籍情結會影響判案,所以被糾舉不適任,可能在近期會被撤職,改任檢察官。

   哈,柯市長安啦,你是本省人,在外省人很多的台北市怎麼做都會被罵,看波多野結依事件就知道了,用日本AV女優當卡片封面的又不是台灣首例,以前別縣市就用過,但卻沒事,獨獨柯市長被罵了足足兩個月。台北人若不剷除族群意識至上的那一群人渣(白狼所說的中國人幹出來的外省人),那天災人禍就不會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杜鵑颱風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