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魚
糖醋魚

雞肉飯
雞肉飯

廁所特殊標誌
蝙蝠俠專用廁所?

蝦仁湯
粄條湯配料有小腸、蝦仁等
紅豆豆花
紅豆豆花
花生豆花  
花生豆花

嘉義市美食

   嘉義市古稱諸囉,當年朱一貴和杜君英起兵反清,攻下台南府城後,閩籍的朱一貴封王,客籍的杜君英卻沒封王,於是客家軍頻生抱怨,遂發生擄女子事件。朱一貴要懲罰客家軍,導致閩客聯軍發生嫌隙。朱一貴便以宴會設陷,誘客家軍入赤崁城內,然後關門屠殺,溝渠為之變紅,杜君英血戰突圍,率餘眾北逃。

   杜君英兵眾逃到打貓(今嘉義縣民雄),遂定居下來。自此嘉義便成為助清圍剿閩籍叛亂的力量,遂被乾隆皇帝改名為嘉義。所以嘉義美食都有客家重口味風,和台南偏甜的口味不同!

  會來嘉義都是因為要替老姊澄清一件事,她在網路看到某旅館網路價比現場價便宜近八百元(1800元降到1000多),但必須要給旅館業者信用卡16位數卡號。因為老姊沒信用卡,便來找我要。我遞出信用卡後就被抄下卡號,連背面三碼也抄。我問這是為了甚麼事?老姊便說出上由,我立刻斷言其中有詐,因為給卡號就可能被盜刷,但老姊似乎已習慣被騙,竟說那麼大的旅館不會騙人啦!我要姊把卡號紙還我,我立刻載她去嘉義旅館現場問清楚!

   走省道花了約一小時半,到嘉義市後把車停在中山路尾的大型公有停車場,然後步行前往,老姊便說要請我吃美食。先是去吃糖醋魚和粄條湯,老姊說這家店可是馬英九來嘉義市必吃的!聽到此說後我差點沒昏倒,我反馬,姊挺馬,真的是怎麼講都執迷不悟!但不管三七二十一,一碗九十元的糖醋魚羹還是被我吃光光。粄條湯是客家風味湯,配料相當豐富,有蝦仁、小腸等,湯頭也很棒。店家的廁所指示牌很有趣,男生用的是蝙蝠俠,可大家都知道蝙蝠俠是內褲外穿的怪咖,那沒這樣穿的可以進去嗎?

   然後又去吃火雞肉飯和豬血湯。嘉義火雞肉飯很有名,但和台南的口味並不大相同,台南的較甜。

   然後又去吃阿娥豆花,點了紅豆和花生,老姊就把花生和紅豆互相分一半,這樣大家都有吃到不同口味。

   老姊又問要不要吃肉粽,我說夠飽了!於是往旅館走去。旅館櫃檯兩個女職員口音像是大陸妹,老姊便問網路上折價至一千元和要卡號是真的嗎?她們說都是真的,我疑惑地問給了卡號豈不是能讓她們隨意刷?她們竟回說當然可以刷囉!要卡號就是要刷嘛!

   聽到櫃台女職員這樣荒唐的回答後,我便拉著老姊趕快離開,我說這鐵定是中國一條龍式旅館,專接大陸客兼騙台灣人錢,稍不小心還可能被剁來做人肉包子。到同一條街的"台式"旅館詢問,問了兩家都說網路價和現場價是一樣的,最後選了其中一家預約了房間,價格一千兩百元,雙人房,是老姊和外甥女要住的,要來此考試。

    我常常覺得軍公教家庭雖然享樂於一時,但最後終究會變成窮光蛋,就以老姊那麼容易受騙來看,這話恐怕不假!軍公教人員自八十年間薪水大幅調高後,加上退休18%的優渥,生活可說相當愜意,但也因此使很多軍公教家庭和社會脫節,有些人甚至都是不看新聞的,自我隔絕於紅塵,活在不理世事也照樣能活得好好的象牙塔裡。但這種生活方式總有一天會被突破,就如老姊因女兒要考試而必須和旅館打交道一般,被騙的時機便出現了,因為平日自我封閉隔絕社會,所以對被騙毫無警覺,這實在是很危險!

   老姊自小受父母寵愛,一路提拔上來。我則不同,自幼疾病纏身,沒病時又經常打人,所以並不大受重視,但反而因此有時間博覽群籍,所謂吾少也微賤,故多能鄙事!(孔子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美食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