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欖仁 DSC07735.JPG DSC07736.JPG DSC07737.JPG  

      小葉欖仁不屈不撓

    社區中庭的小葉欖仁在蘇畢勒颱風中被吹歪,連水泥基座也歪斜上翻,可見風勢之大。管委會請總幹事把樹鋸斷,可憐的小葉欖仁就此腰斬!

   但一週後,樹芽在斷幹上長了出來,連已經沒根的斷幹也長了芽,這樣強的生命力不禁令人肅然起敬!實在不解為何不嘗試把樹擺正,雖然困難度很高,但鋸樹幹令人覺得過於粗糙。

   管委會上次也腰斬了巨大的黑板樹,理由是樹根會穿透到地下室停車場,為了安全只好鋸掉。但黑板樹是淺根性植物,真能穿透水泥地嗎?

  更久之前,籃球場邊的桑樹也被連根鏟除。已經是兩公尺高的樹了,我還曾去採桑葚吃,怎麼突然有天下班回來就不見了!

   管委會對樹不知珍惜,似乎生活過得太愜意使然,不知道樹木對減碳的重要性。人一旦自己生活舒適,就不大會去關心周遭的其他事,所以遇到非關自己生命財產的事時,就以最簡單的方式處理!但我有何資格怪管委會?當初很多人央求我出來競選,同社區的仁德國小退休校長還要找我搭檔選正副主委,但一向喜歡保持隱形的我卻拒絕了!現在眼睜睜看著樹一棵棵遭到不幸,我又有何資格置喙?

   小樹芽順利的話便可以長成樹枝,但沒根的恐怕終究會枯死,所以我打算把無根的樹芽取下來種,希望能看到它們長成大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葉欖仁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