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與媽祖的際遇

  觀世音菩薩和媽祖分屬佛教和道教,但在台灣都有很多信徒。二戰時美國和中國的轟炸機頻頻來台投炸彈,目標從港口、工業區、發電廠到商業區、住宅區都有,不投彈時便投傳單,但傳單上其實都夾有病毒,導致人畜植物生病枯萎死亡。

   轟炸過程中被傳言救人的是觀世音菩薩,有民眾夢中看到觀世音把炸彈自空中抱住後放在地上,不久果然傳來屏東被美軍轟炸,但原本會在人口密集區爆炸卻沒有,成啞彈插在地上。民眾卻發現廟裡觀世音廟塑像兩手變黑,衣腳也變黑了,從此觀世音接炸彈就成為美談!

   1959年八七水災很嚴重,有美國飛行員在空中拍到觀世音踏著飛龍在止雨,這張相片被普遍供在廟裡供民眾看。

   媽祖救人大多和瘟疫與海上災難有關,可能是媽祖和觀世音有權責劃分,天上的由觀世音管,地上和海上的由媽祖管。媽祖在中南部的信徒相當多,祂身旁兩位護法千里眼、順風耳也相當受歡迎。

   台大前校長李嗣涔曾請特異功能人士高橋舞等通靈者調查民間信仰神佛的靈體,發現如來佛、觀世音菩薩、媽祖都是發黃金光芒的正神,而信眾相當多的關公卻是一團黑氣,跟其祂很多各種名號的"神"一樣都是一團黑氣。最後結論是發黃金光的正神是原本就存在的高級靈,而黑團氣的"神"其靈力則來自信徒的供仰,也就是信徒本身就是黑團氣"神"的一部分,這觀念可能有些人不懂,說淺一點就是集體念力凝聚而成的暗黑神。而觀世音、媽祖的靈力不來自信徒而是自己修行所得。

   有人平日像潑婦罵街一般,實不宜自比觀世音菩薩,對神明是一種褻瀆。聽說現在該白目者又說自己是教宗,天呀!別再鬧了好嗎!

   媽媽、老姊都說看過觀世音菩薩,我可沒看過會發金光的靈體,只在服役時看過床腳站著一尊黑黑的三公尺巨人,不發金光是否意味著是李校長所歸類的人造神?這我並不懂。當時我只想看個清楚,便挺起上半身湊近看個仔細,看了足足一分鐘也只是黑黑的,雖不敢伸手去摸,但可以確定真實存在眼前三十公分。

   或許是我無通靈眼,只能看到黑影,或者看到的真的是人造神或不知名靈體,但不管如何,看到後至今便不曾再生過病,而之前是天天生病的,氣喘更是數度嚴重到命危。從小便因為生病頻繁而帶給父母很多麻煩,可說是最不受歡迎的人。現在台南登革熱很嚴重,我住的地區甚至曾經是第二嚴重區,而前些日子我幾乎天天被斑蚊叮,但也都沒事呀?這幾天蚊子都不見了,顯然市政府滅蚊效果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世音菩薩 媽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