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革熱.jpg  

                                   蚊子很聰明

   台南市登革熱相當嚴重,因為這次登革熱是第二型的,不同於往昔的一、四型。一位房客要交房租時約好門口見面,他出現時我竟然差點不認得,原來他中獎了,戴著帽子、穿長袖衣褲,精神萎靡,他租的套房是第三嚴重的中西區。

   他說染登革熱初期發高燒還流出血,相當痛苦,還好他就醫後已經好多了。我不好意思地說為何不早說呢?我應該登門收租的,讓他拖著病體走動實在過意不去。   其實幾個月來我幾乎天天被蚊子叮,有家蚊也有埃及斑蚊,後者就是登革熱帶原者,但我都沒事耶!打蚊子的經驗讓我發現蚊子其實是很聰明的,在沒有動作下,只是動念要打牠時就飛走了,讓人不禁懷疑蚊子有讀心術!

   還有很特殊的現象,那就是我沒住的房子裡竟然沒有蚊子,而窗戶都是開著的,而且沒有紗窗。沒關門的浴室有一桶水,但完全沒有孑孓。蚊子知道沒人住,所以不在水桶下蛋,以免白做工,你能說牠不聰明嗎?

   但是當我去空屋的次數多了後,竟然發現有蚊子了,雖然只有一隻,但這顯示蚊子知道屋子的動靜耶,這也未免太令人心寒了,難道蚊子跟人類一樣是有軍團指揮部的?指揮官派出偵蒐隊,查看何處有攻擊目標!

   看看市府公布的病歷分布圖,台南市區、永康區是病例最多的地方,而靠山的六甲、官田、玉井竟然是零病例,雖然六甲、官田西部都是平原,但人口不多,只是官田有很多菱角田,都是有水的,六甲、官田的埤塘也相當多,怎麼會沒有登革熱呢?越想越奇怪!

   六甲區有美國生化武器研究中心,戒備森嚴,六甲附近沒有病例便不得不讓人心生疑竇,那就是登革熱會不會是人為的?病原蚊可能來自生化秘密基地,但不會笨到在自己基地附近也施放病媒蚊,而是拿到最遠的台南市區散布!不然就是基地人員有防治病媒蚊的法寶,可能是食蚊蜻蜓或壁虎、蜘蛛甚麼的,甚至是有特殊噴劑,秘密在基地周遭和可能到達的生活區噴灑特殊藥劑,所以六甲一帶才沒病例!

   六甲台一線上就有很大的菁埔埤塘,官田也有更大的葫蘆埤,其他大大小小的埤更是不計其數,雖然有些水裡有魚,但有些是封閉的池塘,不一定有魚的,要說都沒蚊子是不可能的,但為何沒病例?怪哉!

   還有一奇怪的地方,那就是為何登革熱病毒只存在南部才有的埃及斑蚊?北部的白線斑蚊雖也可能有登革熱病毒,但該蚊卻只分布在1500公尺山上,專叮泰雅族人屁股,平地中北部人卻沒事!難道病毒是被精心設計放在埃及斑蚊上的?請問自然界有哪一種病毒是分南北部分布的?霍亂沒有!傷寒沒有!天花也沒有!

  另一怪就是我天天被叮為何沒事?難道有些病毒對某些基因組合是無效的?我自從當兵後就不曾生過病,難道登革熱對我也沒轍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革熱蚊子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