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擋箭.gif  

                       呂布統一日本

   在前文[呂布沒死]已闡述呂布為日本大和天皇之始祖,在此不再贅述。現在想思考的是正史記載的呂布裹著女兒想衝出重圍,卻被包圍下邳的曹劉聯軍亂箭射退!

    這場景頗似火災時父親不顧危險抱著女兒往前衝,獨自逃生原本勝算更大,但父親愛女兒不願獨活,這其實在許多災難場合都發生過,父母親即使先一步逃出火場,但一發現兒女還身陷火窟時便會不顧一切再衝進去想救兒女!任何人只要看到這種場景都會忍不住掉眼淚!

   但曹操、劉備卻是鐵石心腸,呂布背裹著十幾歲女童往外衝,射殺大人可以理解,但連兒童都殺就令人髮指!如果曹操、劉備還算是人的話,就應該下令不准射箭,然後派大將去攔阻,但他們卻只想到不放任何一人出城,為達目的,泯滅人性!

   下邳被包圍的情況頗似1948年5月國共內戰時遼瀋戰役中的長春包圍戰,只是共軍並未放水淹長春,但長達150天的包圍就使原滿州國首都長春變成人間地獄,因為中共不放城內任何一人出來,要八十萬百姓和十萬守軍互搶糧食,以為飢餓就可以逼鄭洞國投降。

   但和孫立人、廖耀湘等抗日名將齊名的新七軍軍長鄭洞國並不屈服,最後城內糧食吃光,老鼠、貓狗、昆蟲、樹皮也全部吃光,最後當然就是人吃人。

   守軍老早就開城門讓老百姓逃出城,但共軍一見人出城就開槍,不管男女老幼,門一開就掃射,最後當然就沒人敢出城。有位共軍看不下去,又不敢違抗命令,最後選擇開槍自殺。

   最後90多萬軍民餓死82萬人(差不多是苗栗加台東的總人口數),10月14日共軍估計城內軍民大概已死得差不多了,便發起總攻,十萬國軍沒餓死的至此全部被殲滅,而老百姓僅剩八萬,都是靠吃自己親人、鄰居、陌生人的肉活下來的!

    曹操劉備包圍下邳當然比長春更慘,下邳是徐州首府,因為接納歷年逃難人潮,又是佛教中心,所以人口高達百萬,從198年九月被包圍到199年元月,最後兩個月還被大水淹沒,可以想見軍民傷亡一定比長春還慘!

    但歷史光彩只給勝利者,餓死近百萬百姓的曹操、劉備、林彪、蕭勁光都成為戰爭英雄,慘死的軍民卻無人聞問,可說殘酷世界莫此為甚!

    蔣中正當時不是沒想到要救長春軍民,可九十多萬軍民一天的糧食就必須空投四十多架次,而中共已有俄製、日製遠程高射炮,所以空投機紛紛被打下來,以致後來都亂投一通,不敢飛低下,空投落點大多是在城外,所以圍城的共軍將領回憶錄才會說每天都吃得很飽,因為天上會掉罐頭、米、麵包、餅乾等等美食下來!

   呂布守的下邳城最後被大水包圍,連城內也到處是積水,又時值寒冬,可說又冷又餓。淹水會使埋在土裡的死屍浮上來,爆發瘟疫。雖然史書都無記載下邳城發生人吃人,但慘況可以想像。所以呂布最後決定投降,不像長春守軍那樣等共軍衝進來殺個精光,以人道精神來看,呂布的投降才是對人民較有利的,不然死傷一定會更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呂布 日本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