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營建署.jpg  

內政部營建署都委會

   內政部營建署都委會每個月開兩次會議(原則上),三周後會把內容公布在網路上,點選即可查看內容,資訊的公開對關心的人有一定的幫助。

   我三不五時就上內政部查看,關心我房地產是否有新的都市計畫牽涉到。也上台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的網站,一樣有公布會議內容,但市府決議的都市計畫,最後是要由內政部審核的,所以最終還是要以內政部都委會的會議內容為準!

   當然小市民這樣獲得資訊是比有心人慢很多的,因為三周後才公布,這期間內有心人早已提早行動了,所以有內線消息的人永遠比人早一步。但早知道晚知道都還是知道,最怕的是不知道。例如甲方房地產附近公園預定地已經由內政部審核通過變更為商業用地,周遭土地連帶地都看漲。但甲方並不知道這個資訊,所以當乙方前來購買房地產時,甲方開的價低於行情甚多,這樣吃了虧要怪誰?

   現在還有實價登錄可以查詢,可以知道最近某區域的房地產市值,當然也有登錄不實的問題在,但目前可信度還算可以。若想預知半年或更長時間以後的房地產行情,那就必須要參考內政部都委會的會議紀錄了,如果知道某處要開發,那投資客便可以趁別人資訊不足時逢低買進,要成暴發戶就指日可待!

   但凡事都有風險的,有時會議已議定的方針會因選舉後執政者改變而被否決,所以還必須考慮政治上的不確定因素。所以甚麼人執政還是很重要的。以台南市來說,賴清德為人正派,他提出的建設方案都會努力去實現,不必擔心選前一套,選後另一套的問題,所以在台南市是可以預期房地產穩漲不跌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政部都委會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